紐約初選落幕 州長庫默高票勝出 選情綜述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訊】週四晚間,紐約州黨內初選在投票站關閉兩個小時後,投票結果陸續出爐。紐約州庫默高票贏得初選,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則有望成為新一任州檢察長。一起來看看初選結果。

週四紐約民主黨初選中,競選連任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和副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聯手勝出,庫默在計票中一路領先,最終以高出挑戰者尼克森(Cynthia Nixon)30個百分點勝出,得票975,874票。

競選副州長的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曾一度領先,但最終以低於霍楚6個百分點落敗,得票731,747票。在11月的普選中,庫默將面對共和黨參選人莫利那羅(Marc Molinaro)的挑戰。

紐約州檢察長的角逐也異常膠著。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一直以微弱優勢領先,直到最後才與其他參選人拉開距離,擊敗呼聲較高的紐約州國會眾議員馬隆尼(Sean P. Maloney)。在普選中,詹樂霞將與共和黨參選人、律師沃夫德(Keith Wofford)對決。以詹樂霞在初選中的成績來看,有望成為新一任紐約州檢察長。

紐約州參議員的初選中,競選連任的第11選區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僅以1200票左右落後於挑戰者而惜敗。該選區共和黨初選中,64歲的社區活躍人士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大比分擊敗31歲的競爭對手西蒙明清。不過,在11月的普選中,艾維樂和西蒙明清的名字,還將以不同黨派的身分,再次出現在選票上。

初選中,華裔參選人也捷報頻傳。紐約市法院曼哈頓下城第二選區民事法庭法官的競選中,民主黨參選人、華裔律師李昌永(Wendy Li)以領先對手700多票的微弱優勢取勝。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在競選民主黨紐約州眾議會40選區男性社區領袖的競選中,高票勝出。

由於參選人可以用不同黨派身分參加普選,很多初選落敗的參選人,很可能會再次出現在普選的選票上。11月6號的普選,將非常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