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山竹」威力 港童追風動彈不得喊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6日訊】挾帶狂風暴雨直撲珠江口一帶的颱風山竹」,令香港高掛10號颶風球示警,並改發紅色暴雨警告。天文台表示,具破壞性的猛風正影響香港離岸水域。有網友上傳視頻,疑是年輕人想測試10號風球的威力,跑上街被強風吹得動彈不得;另有高樓的住戶,拍下工地作業手臂,在空中轉圈。

山竹」狂風暴雨正肆虐珠江口一帶,香港多處強風豪雨,有些地方風力大到寸步難行。天文台在上午9時40分改發10號颶風信號,預料香港平均風速每小時118公里或以上。

臉書帳號Kelvin Ling上傳視頻到群組「Tai Po 大埔」,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綠色衣衫的男孩被強風吹倒花圃邊,在原地動彈不得,隨後一名穿黑衣的男子卻前往將男孩救起,但因地面濕滑直接跌倒,衝到花圃邊,看到都覺得痛。

黑衣男隨後慢慢扶起男孩,兩人在狂風暴雨中,慢慢走到附近涼亭暫避。

相關視頻:




另有香港各地網友上傳「山竹」在各地發威的情形。

相關視頻:



據香港中電發言人表示,在10號颶風襲港下,截至上午11時,多個地區逾7000個客戶的供電受影響,中電緊急維修服務人員將在安全情況下,盡快趕往現場進行復電工作。

另外,香港消防在上午10時至11時的一小時內,接到約40宗有人被困升降機的報告,另有超過20宗火警鐘警報事件。

至下午3時45分後,颱風已逐漸遠離,但香港仍維持10號颶風信號,目前已有111人在風災中受傷,當局並宣布明天停課。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