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團圓 紐約上州橙縣歡樂慶中秋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位於紐約上州橙縣的新世紀影視基地,舉辦了第三屆慶中秋活動,吸引周邊社區數千民眾參與。一起去看看。

還未進大門,就已聽到陣陣鑼鼓,中式的燈籠,調皮的金龍,熱鬧的集市,活動現場充滿中秋節日氣氛。主辦方新世紀影視基地想讓當地的民眾了解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慶祝活動

活動主辦方發言人 Peter Wei:「我們也確確實實很喜歡這邊純樸的美國人,在這個社區,我們也想分享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東西,我們在另一個鎮辦了兩次,大家都很喜歡。」

活動現場有100多個攤位,展現中西不同文化。民眾可以學習中國傳統的書法,親身體驗演奏中國傳統樂器,甚至舞獅的樂趣。最吸引人的是舞台上豐富的文藝節目,有中西音樂、中國古典舞表演,還有漢服秀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各色美食。

橙縣居民 Tom Vandeusen:「這是亞洲的節日,這是第三屆了,現在成為這裡的傳統慶祝活動了。」

橙縣居民 Sophia Shoester:「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好客,超級好。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這裡裝飾的很漂亮,很高興能來。」

有民眾表示,他們感到與中國文化有緣,非常喜歡這裡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的東西。

橙縣居民 John Quick:「真是太棒了,非常好。中國有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因為我有一部分美國印地安人的血統,所以我想我的祖先可能在很早很早以前,從亞洲移民過來。」

紐約州眾議院第98選區眾議員卡爾·巴比尼克(Karl A. Brabenec)為活動主辦方頒發了褒獎,感謝他們把中華傳統文化帶到社區,與當地民眾一起分享中秋佳節的歡樂。

紐約州眾議員 Karl A. Brabenec:「在許多年前,這個地方舉辦過慶祝活動,但是停止了幾十年了,現在他們恢復了慶祝活動,而且辦的更好。活動把我們很多社區聚集在一起,展現不同的文化,都是非常好的人,大家可以互相學習。這個活動辦的非常好,很多人參加,真的很棒。」

夜幕降臨,一盞盞五彩燈籠高懸,明月與嫦娥的現身給民眾帶來驚喜。趕快按下快門,記錄下這難忘一刻。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