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流心奶黃月餅 不用排隊購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中秋就快到了,近期大熱的流心奶黃月餅很受歡迎,不用到街上排隊購買,在家自製也非常美味,一起試試看。

材料:
流心醬及奶黃餡使用 

鹹蛋黃(15克/粒)3粒
玫瑰露酒 適量
做法:新鮮鹹蛋去除蛋白,用玫瑰露酒噴灑後,大火蒸5分鐘,熄火焗5分鐘取出,趁熱用切碎機打碎待用。取出15克作流心醬,餘下留待奶黃餡使用。

【所需工具】
食物切碎機,50克月餅模,保鮮袋,大小烤盤各一(重疊烘焙),矽膠墊,冰墊,磅,油掃

流心醬 6克/粒,約重75克
A)鹹牛油15克
B)吉士粉(獅嘜)7克
木薯粉7克
砂糖25克
水10克
C)熟鹹蛋黃碎15克

【流心做法】
1) 材料B)混合成生粉水,牛油熱溶後倒入拌勻,然後倒入單柄鍋,用細火邊煮邊攪成稀糊,直至微滾即可熄火。避免水分過度蒸發,必須用細火煮。
2) 鹹蛋黃碎倒入稀糊內拌勻,放涼待用。剪開保鮮袋使用,把流心醬倒入並包成條狀,放冰箱冷凍24小時。
3) 雪硬後取出再修正成圓柱狀,並再度冷凍24小時,方便之後分割成粒(約6克/粒)使用。或分割後搓圓並再度冷凍數小時,用來包奶黃餡會更為方便。

奶黃餡 22克/粒,共12粒
A)淡忌廉40克
椰漿(馬來)40克
鹹牛油25克 
 
砂糖38克
B)吉士粉(獅嘜)25克
全脂奶粉30克
全蛋40克
淡奶35克
C)熟鹹蛋黃碎30克

【奶黃做法】
1) 材料B)混合成糊狀。另一邊把材料A)倒入單柄鍋煮溶油脂,即可倒入B)內拌勻,然後倒回鍋中,用中火邊煮邊攪直至煮成糰狀的奶黃餡,即可熄火並倒出。
2) 鹹蛋黃碎連同奶黃餡倒入切碎機內,打成順滑柔軟的內餡,放涼後用保鮮紙包好,放雪櫃冷藏一晚或雪硬便可使用。
3) 取出奶黃餡略搓軟再分割,平均分成每粒約22克,分別包入流心。
4) 避免流心融化,每次只從冰箱取出2~3粒使用。流心一定要完全被奶黃餡包着並搓圓以及雪硬,才不會在焗的時候爆破。
※零度以下冰箱冷凍20分鐘 或5度雪櫃雪30~40分鐘,便可用來包月餅皮※

月餅皮 22克/粒,共12粒
低筋粉130克
吉士粉(獅嘜)12克
糖霜35克
鹹牛油70克
淡奶13克
全蛋12克

【月餅皮做法】
1) 低筋粉、吉士粉、糖霜混合過篩,放入稍軟牛油搓勻。避免牛油過度融化,用手指或戴着手套搓成鬆散的麵包糠狀。
2) 淡奶、全蛋攪勻,加入粉內搓成粉糰便可,避免過度搓揉。搓好的粉糰仍有點涼感為宜,能即時使用。否則粉糰太軟或出油時,便需要雪硬一些才能使用。

其他材料 
手粉(高筋粉)適量
蛋黃1隻+1茶匙淡奶(掃餅蛋液)
砂糖20+水20克(掃餅糖水)

還有以下視頻示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