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引發福州30人被抓 刑拘15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福州約30位公民,9月12號到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遭判刑的嚴興聲出獄,按照習俗放鞭炮,不料全部遭到警方抓捕。目前已知,無罪釋放8人,取保候審3人,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 15人,還有3人失聯。

9月12號上午9點半左右,福州維權公民林應強、張華、陳氣、唐兆星、林蘭英及嚴興聲家屬等約30人左右,前往福州市第一看守所,迎接因「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被判刑的嚴興聲出獄,按照習俗在看守所門口放了一串鞭炮去晦氣,半小時後遭到大批警察圍捕,送到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關押。

福州維權人士謝女士:「就是30個還是31個,在那個一所門口放鞭炮嘛,回來有幾個了,我知道5牢區出來3個吧。」

截至15號,已知嚴興聲太太及4個親屬等8人無罪釋放;陳氣等3人取保候審;吴宏福、施惠卿兩人被行政拘留;嚴興聲、林應強、張華、唐兆星等15人被刑事拘留;還有3人失聯。

福州維權人士游明磊:「嚴興聲出獄的時候,他們在監獄門口放鞭炮導致的吧,聽說個別有出來,但是有些是沒有放,唐兆星好像是被刑拘了。」

放一串鞭炮再度引發福州大抓捕,唐兆星的女兒質疑當局是在打壓維權公民。

唐兆星女兒:「就是被以80條的那個擾亂公共秩序罪,他們就是以這個罪名啊,因為我收到那個拘留通知書上面就是這樣寫的,收到了那個第二看守所裏面。」

2016年8月至9月G20峰會期間,嚴興聲等14人前往杭州旅遊,被福州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抓捕。

2018年2月6號,包括嚴興聲在內的11人分別被法院判刑2年零3個月至緩刑。9月12號嚴興聲刑滿出獄,當天再度被捕入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佩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