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要麼我的方案 要麼無協議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來關注英國脫歐最新進展。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接受她的脫歐計劃,將可能沒有協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擔憂,如果英國不能與歐盟達成協議「硬脫歐」,英國經濟將萎縮。

週日,特雷莎·梅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不接受目前協議提案,將可能面臨「沒有協議」。

BBC記者:「我想弄清楚你是不是說,我想你是說,我的協議,或沒有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認爲其他替代方案不會達成協議。」

特蕾莎·梅所屬的保守黨陣營中,約50名國會議員反對她的脫歐計劃。

週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警告,如不能達成協議,英國經濟將萎縮。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現在很清楚,如果真的那樣,我們的評估是,這將帶來非常可怕的經濟後果。」

歐盟領導人週四將在奧地利舉行峰會,3月份以來首次嚴肅認真的討論英國脫歐問題。英國和歐盟其他成員國都在加大力度準備,以減輕如果英國與歐盟無法達成協議,可能給經濟造成的衝擊。

週一,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面對媒體提問,態度謹慎。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們仍本着良好合作的精神繼續(協商)。」

奧地利和德國表示,要儘可能避免英國「硬脫歐」。

英國定於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但目前英國和歐盟還沒有達成完整的脫歐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