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術家余政達應邀至巴黎龐畢度中心展演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曾獲選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台灣藝術家之一的余政達,應巴黎龐畢度中心之邀,將「仿紀錄片」作品及錄像影片進行了展映。

9月13日在巴黎龐畢度中心放映的「跟我說你要甚麼」(Tell Me What You Want),是台灣藝術家余政達由4部仿紀錄片製作成的。影片通過穿插表現形式,將一位異地他鄉的旅人,在通過人際交往中,反映出不同族群間的文化觀點、社會視線乃至人類慾望等需求,將各種情感互動關係真實地展現出來。

台灣藝術家余政達:「它是我在2015年到2016年在馬尼拉拍攝的作品,這裡面其實有很多討論信任、跟人際關係,在這裡面有很多跨文化問題。」

余政達表示,影片意欲表達人與人之間應該以坦誠的態度。

台灣藝術家余政達:「所以『Tell Me What You Want』最後就被挪用來當這個計劃的名稱。其實讓觀眾能夠發現人與人相處之間能夠體現出更好的善的一面,跟互信的那一面。仿紀錄片(Mockumentary)是一種用類似紀錄片的手法記述虛構故事的創作形式。」

新唐人記者鑫妍、清風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