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難民配額 蓬佩奧:明年上限3萬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宣布,美國2019年接收難民限額為3萬人, 這是1980年美國國務院實施難民計劃以來的最低配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2019財年,美國同時收緊難民安置以及庇護申請配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將辦理31萬難民和庇護申請,在2019財年。我們新的難民計劃將最多安置3萬難民,同時辦理28萬庇護申請。」

2019財年將從10月1日開始,這項新規定也將屆時正式啟用。

蓬佩奧表示,庇護申請主要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美國正在處理28萬份庇護申請,另有約80萬份庇護申請等待審核。

去年,川普政府將難民上限削減到4萬5千人,大約是奧巴馬政府2016財年的一半,實際安置難民約2萬1千人。

蓬佩奧表示,改善難民政策符合美國國家利益,使美國更有能力去扶持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將繼續幫助世界上最柔弱的人群,也絕不會忘記我們的首要任務,即服務於美國人民。我們是,也繼續是世界上最慷慨的國家。」

蓬佩奧強調,減少接收難民數量主要是為了國家安全,防止犯罪和恐怖威脅,而現行系統無法妥善審查難民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