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沙灘散步踩到異物 赫然發現竟是德國「萬能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英國一名男子格里德爾日前在諾福克海灘散步時,意外發現一架1941年德軍空軍的主力戰機,有「萬能轟炸機」之稱的JU88轟炸機殘骸

東方日報(edp24)報導,格里德爾(Chris Gleadell)近日在諾福克(Norfolk)沙灘漫步時,差點被腳下異物絆倒,輾轉發現這架德製轟炸機的容克斯JU88(Junkers Ju 88)殘骸

格里德爾表示,他當時從這些零件殘骸尺寸,判斷出原體有可能是一架飛機。他在回去查資料後,偶然發現有一架Ju 88轟炸機,二戰時在距離謝林漢姆(Sheringham)以西約一公里的海灘上墜毀。

格里德爾還找到了一份關於墜機的報告,以及20世紀70年代時有人發現埋在沙子中的發動機的照片。

格里德爾連忙從一間玩具店買了一個塑膠鏟子,上週趁著退潮的時候,他到發現轟炸機殘骸的海灘進行挖掘。一小時後,他接連挖出轟炸機的駕駛連桿、5個活塞、以及主凸輪軸的齒輪等東西。

他說,很顯然,對比那些20世紀70年代的照片,這些殘骸已經進一步惡化,但那裡仍然有一個相當大的引擎,4英尺長,2英尺寬。他猜測,該區域應該還藏有更多的殘骸。



據悉,格里德爾所挖出的這些轟炸機殘骸,被認為是在1941年5月3日時,德軍在利物浦進行大轟炸後,墜落在海邊的Ju 88轟炸機。

據了解,容克斯Ju 88從1939年開始服役一直到1945年,是一款由容克斯飛機與發動機製造廠的總設計師容克斯(Hugo Junkers)親手設計的軍機。Ju 88屬於雙活塞式引擎中型軍用機,二戰初期德軍用它來執行軍事任務,後期則漸漸以JU88進行轟炸、偵查、夜間戰鬥,可執行多項任務,素有「萬能轟炸機」、「全方位工作機」等稱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