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對面的燭光」片外故事:展板的前世今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

這是一群人在倫敦中共使館對面的人行道上和平抗議的故事,
這個故事從2002年開始,一直持續到十六年後的今天,
並且是以每週七天24小時不間斷的方式進行著。

十六年,守著這個抗議點的法輪功學員來了一撥又一撥。人們習慣於把他們身邊的這個展板看作是理所當然的風景,殊不知這個展板的演變,也承載著學員們對這個小小抗議點的心血。

這個短片裡記述的,只是和展板相關的小小一部分。

陽陽是跟著這個展板長大的。曾經,展板還是張志毅比劃的長長的一排的時候,陽陽還常常鑽進A字形的展板下睡覺。如今,長大成人,全球巡迴演出的他每年回來的時候,都會看到展板新的小小變化。比如木製的打坐的墊板,下面有幾根木板墊了起來,下雨的時候水也可以順利流過;比如裝傳單的盒子、簽名的板子都有了防雨層;比如Lilach,那個來自以色列的女子,給展板裝上了太陽能電池的燈,這樣即便是晚上,路人也可以看到展板上的文字。她甚至帶來一個防水的小平板,循環播放著和法輪功相關的視頻。

還有那常備的大棉襖(相信嗎,銘慧穿著繡有「真善忍」的藍色大棉襖接受採訪的時候,是六月初的傍晚)、雨衣、毯子⋯⋯

我們問過好些在這裡值過班的法輪功學員,知不知道這些東西都是誰準備的。不少人眼裡露出些許茫然——「大概是誰誰吧。」

是的,每個人都在默默付出,或者為了讓路人能更容易看到真相,或者為了在這裡辛苦守候的同修能多一些方便。

▽「街對面的燭光」片外故事:展板的前世今生

▽影片:
傳奇時代街對面的燭光

──轉自傳奇時代網站:legendsunfolding.com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