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引發中共恐懼 紐時痛批「殘酷人民共和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中共管控深入大陸社會每個角落。日前,有美媒以《殘酷人民共和國》為題,痛批中共政權對國民的精神控制及壓迫,並指中共的結局必然失敗。

紐約時報》中文網9月17日刊發該篇評論文章指出,在一些西方觀察家推崇中共的所謂「經濟發展」時,中共對中國人權的迫害也在不斷提醒世界,「人民共和國」(指中共)仍然是老樣子:一個殘忍可怕的地方。

文章引用紐時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的報導說,中共在新疆針對維吾爾人構建了大量的拘禁營、洗腦班、「再教育中心」以及大規模監視系統,令中共極權統治「無死角、無漏洞」地滲入維吾爾人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維吾爾人可能因為一些日常簡單的舉動,就遭到中共拘禁。

根據聯合國人權小組8月10日的報告數據,在中國,有100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一個類似於「祕密的大規模拘禁營地」的地方。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麥克杜格爾(Gay McDougall)引用資料估計,另有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迫住在所謂的「灌輸政治營地」。

中共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維護社會穩定」的名義,將維吾爾自治區變成類似「極權監獄國度」。

文章形容這座城市「像是被一個看不見的敵人包圍了」,監控攝像頭、金屬探測器、檢查站、警察崗哨和生物識別數據收集無處不在,當地居民還被派去監視自己的鄰居。

不過,中共政府卻矢口否認這些政策,還美其名曰「就業培訓中心」。

文章表示,中共表面上擔心民族分裂主義與宗教激進主義,但中共使用的粗暴鎮壓,反而增強了維吾爾人的怨恨。此外,中共幾十年來持續迫害境內的其他宗教和信仰群體,包括法輪功和基督教。

文章還指出,當前引起中共恐懼及憤怒的,並不是政治抵抗,而是超出政治控制的「良心」,也就是說,一件事情(或事物)的好與壞、善與惡,超出了政權的管轄範圍;而且有些東西是不會因政權的鎮壓或抑制,而被「交」出去的,比如人的靈魂(信仰)。

那麼,這就意味著,中共政權終會失敗,因為它為自己樹立了一個無法被殺死、捕獲、根除或治愈的敵人,即人的「良心」(或「精神信仰」)。到了一定的時候,中共就只剩下兩個選擇:要麽必須放棄鬥爭,要麽在這樣的努力中毀滅自己,就像前蘇聯那樣。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