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紛呈 新唐人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開鑼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由本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三進行了第一天的初賽。來自世界四大洲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名選手在舞台上一展身手。一起來了解初賽的比賽盛況。

音樂響起,臨風飄舞的仙子,忠義千秋的英雄,選手們在舞蹈中用心演繹。

來自澳大利亞的周瑞第一次參賽,他表示穿上演出服後,感覺自己似乎已化身少年康熙,平息紛亂,去除奸臣。

初賽選手周瑞:「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很難,因為我對這個人物不了解,但是通過閱讀有關康熙的書籍和觀看錄像,對人物有了更多的了解,幫助我從內心表達出康熙當時的心境。」

來自美國飛天藝術學院的劉新龍,刻畫的是三國時的關羽。從小在西方社會長大的他,為中國古典舞的博大深深吸引。

初賽選手劉新龍:「中國古典舞有五千年歷史,和中華文化一樣博大精深。這樣的藝術形式在現代社會是很難找到的。」

16歲的周正燁表示,學跳中國古典舞的過程,也是她人生成長的過程。

初賽選手周正燁:「跳舞畢竟也挺苦的,壓腿哭呀什麼的。但是在這種磨練中,我覺得比一開始忍耐力提高了一點。現在不會遇到一點小事就媽呀哭呀,就覺得自己更堅強,更有獨立性。」

第二次參賽的楊美蓮說,學舞曾遇到瓶頸而沮喪過,但是修煉法輪大法幫助她克服了一道道成長上的難關。

初賽選手楊美蓮:「對我幫助最大的是修煉,因為我是大法修煉者。修煉讓我保持平和的心態,能夠理解這些難關其實是在幫助我,幫助我提高的。如果沒有這些困難,我也很難有提高。」

新唐人舞蹈大賽的宗旨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國古典舞艺术,將这种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經過一天緊張、競爭激烈的比賽,總共有50人,入圍週四的複賽。週五的決賽將在曼哈頓的翠貝卡藝術中心對公眾開放,可在網站購票。(tickets.tribecapac.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