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選手大展身手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第八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在紐約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蹈人才,在大賽上齊聚一堂,互相切磋。帶您走近他們。

今年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有來自於全世界十多個不同國家的60位選手。他們將所學的中國古典舞技藝,在大賽中淋漓盡致地發揮,展現不凡身手。

青年男子組參賽者之一的陳柏維,是上一屆中國古典舞大賽的金獎得主。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選手 陳柏維:「每次辦、每次跳、每次練習,我都會提高到一個程度,一次一次經過初賽、複賽、決賽這樣子的舞台去磨練,我覺得對我個人來說是一個提高。」

他這次表演的劇目主題是「餐館的小伙」,是他第一次自己編舞。與往年英雄主題不同,他想挑戰更細膩的表演。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選手 陳柏維:「從他起床、他是怎麼開門、客人來了請他進來,甚至服務給他菜、擦桌子,這些很細節的東西,一開始我編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多細節,就是很大概,後來老師就跟我摳(細節),就說真正的細節才能打動人,所以我就是一點一點去琢磨,去想說店小二,就像我們平常生活的,只是我放在舞臺把它更大化,把它表演放大了。」

青年女子組的參賽選手黃琳捷,這次她自己編排的舞蹈叫作「信」,詮釋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面對險惡仍然不屈不撓、堅定信仰的精神。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選手 黃琳捷:「跟以往不同的是,我想要挑戰的不是純粹在舞台上演劇情的發展,而是(法輪)大法弟子內心情感的抒發。就像很多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他們終於踏上那一步,在天安門拉開橫幅,他們突破的那一下,我想要再在舞台上把他表現出來。」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藝術,選手們對此深有體會。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選手 陳柏維:「古典舞是中國五千年的精華,這個舞蹈大賽,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甚至西方人知道,真正的古典舞在哪裡,是怎麼展現的。」

9月20、21日兩天,還將舉行第八屆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複賽和決賽,選手們的表現,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