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立宇案被維持原判 律師:冤案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9月17號,北京法輪功學員蔣立宇的案子維持一審原判,蔣立宇被非法判刑4年,罰款5000。代理律師黃漢中表示,法院剝奪了律師的辯護權,這個案子是一個冤案,蔣立宇的姐姐蔣煉嬌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北京法輪功學員蔣立宇7月12號被非法判刑4年,隨後提起上訴。受家屬委託的代理律師黃漢中9月14號和18號兩度前往看守所會見蔣立宇。黃漢中指出,二審宣判違法,剝奪了律師的辯護權。

代理律師黃漢中:「按法律規定,在二審宣告判決之前,當事人有權利聘請律師,在我們接受委託,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交涉期間,二審判決並沒有送達。所以在這期間他不接受程海律師和我的代理手續是違反法律規定的。並且這個禮拜五(14號),我會見蔣立宇,蔣立宇向我們出具了向法院申明撤銷法律援助律師的代理委託。」

蔣立宇此前因壓力曾接受官派律師。

蔣立宇姐姐蔣煉嬌:「那個法官他明明知道我委派的律師已經去見了,並且也要求更換律師。0124他這些信息都了解,資料也寄給他了,但他在週一(17號)強制宣判了。這個案子從一開始到二審宣判結果,都是非常的邪惡。」

黃漢中表示,這個案子是一個冤案

黃漢中:「它首先違反了罪行法定這樣的基本原則。另外,在租住的房間裡面,搜出了1600多張人民幣,實際上蔣立宇能夠佔有使用的也就是100張,他們搜到的就是99張,按照99張數量,那不足以定罪。」

蔣煉嬌:「這個案子被宣判非常的荒唐。修煉法輪功或去發資料或去貼傳單,這些不違法。再一個,宣判她的理由是說她持有真相幣,但是法院根本沒有辦法證實這個人民幣是她的。」

黃漢中透露,蔣立宇對判決不服,希望律師繼續為她申訴,蔣煉嬌則呼籲國際伸出援手。

蔣煉嬌:「我已經寫信給了美國總統川普,就是期待國際社會能夠伸出援手,施壓中共當局,能夠讓妹妹早日出來,無罪釋放。」

蔣煉嬌還表示,妹妹一個月之內會被送到武漢女子監獄,希望更多的人能給那個地方寄信或打電話,讓獄方知道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個案子,這樣監獄就不會那麼肆無忌憚。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特約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