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重大進展 受害女方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中國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強姦案有了新進展。當地時間9月20日,明州亨內平縣檢察院發布消息稱,警方已將劉強東強姦案遞交給檢方。受害女生律師方面亦發聲,將配合檢方工作。

美東時間9月20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宣布,警方已經將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的強姦案遞交給檢察官。目前,檢察官將審查所有證據,並就是否提出指控作出決定。

《財新》報導,劉強東案受害者女生的律師表示,將配合檢方工作。不過,由於美國警方的保護得力,目前有關受害者女生的具體信息外界尚未知曉。

根據美國警方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於8月31日被捕,送入縣監獄,但在16個小時之後被無保釋放。之後警方對劉強東的罪行描述為: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此為一級重罪。

當地律師指出,在明尼蘇達州一級重罪至少要判144個月(12年),初犯的可能刑期是144個月至172個月。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若一旦開始,也許會需要很長時間,檢方也可以和被告方談和解、賠償,按照明州法律,這類案件的賠償在一萬美元以上,若起訴的話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劉強東被捕後,京東集團股價已暴跌15%,市值損失近70億美元,引發美國3家律師事務所質疑該公司在披露案情上未吐實,可能替遭受損失的股東提出集體訴訟。目前,劉強東已返回中國,且三次公開露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強東已回國 性侵案女方網上呼救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暴露命門 京東厄運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