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官逼民反 廣東村民抗強拆刺死官員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北京密集「打虎」 能源局長在機場被抓

9月21日,中共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落馬,隨即陸媒披露了他被抓捕的細節。20日,在外訪回到北京首都機場後,直接被有關部門帶走。僅僅六天之內,已有三名省部級官員被查;近三個月內,有九名「老虎」被查處。

2. 牆國又築牆 實況平台Twitch遭中共封鎖

亞馬遜旗下的社群影音平台Twitch近日遭中共封鎖,成為谷歌、臉書、推特後又一個被中共網路長城阻擋的網路平台。Twitch已證實服務被封鎖下架,但沒有說明原因。有網民懷疑,是因先前轉播中共官媒沒播的亞運或《英雄聯盟》賽事。

3. 香港高鐵首發車開出 泛民抗議一地兩檢

粵深港高速鐵路香港站首發列車,週六早上11時23分開出,車上有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長馬興瑞及香港政經界人士數百人。泛民團體則在現場抗議香港站採取「一地兩檢」。

4. 官逼民反 廣東村民抗強拆刺死官員影片曝光

9月19日,廣東肇慶市懷集縣藍鍾鎮佛甘村發生血案,屋主李某等兄弟四人將「動員」拆遷的政府官員砍死,死者分別是副鎮長和國土所所長。李氏兄弟家只剩下母親一人,民間紛紛捐款援助屋主一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