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岐山曾約談宋祖英 習近平看「現場直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日前,傳出中共裁撤軍隊文工團的消息,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的處境再次引起關注。據披露,宋祖英早年就曾被王岐山約談,核實徐才厚挪用軍費等情況,習近平在另一房間通過攝像設備觀看了這次約談。

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援引知情人透露:「9月10日下午,海政,包括火箭軍等其他軍種,編製體制改革調整正式落地,也就是說,軍隊的文工團這三個字正式退出了現役。9月10日下午海政文工團也撤銷了。」

具有軍方背景的「我是司號手」微博披露的文件截圖稱,根據中共中央軍委整編命令,空政文工團撤銷。該文件發布時間為9月7日,落款印章寫有「空政文工團」。

這一消息,引發輿論對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處境的關注。

宋祖英於2006年5月出任海政歌舞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待遇。2013年升任團長,享受正軍級待遇。在中共軍改中,2016年該團更名為海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

過去十多年來,由江澤民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所掌管的中共軍隊,腐敗深重。在徐才厚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及軍委副主席分管總政期間,總政直屬的非戰鬥系統,機關兵、文職人員、文工團、軍事院校和軍方下屬的各媒體等部門日漸龐大。

其中文工團是中共軍隊特有的編製單位規模很大。習近平軍改前,不僅有海軍、二炮、空軍、武警、總政等不同種類、不同部門所屬的文工團,而且七大軍區也各有文工團。

據公開資料顯示,各類文藝兵至少有1萬人。這期間,軍中出現了不少「唱歌唱出來」的將軍,宋祖英是最為「出位」的一個。

另外,中共軍隊文工團名聲一直不好,以淫亂知名,包括宋祖英、湯燦、譚晶等都傳是高官情婦。中共「紅二代」蔡小心證實,一些中共軍隊高官確實把部隊文藝單位當做自己的「後宮」。

其中宋祖英是江澤民的情婦。在1990年央視春晚,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看中。宋祖英進入海政歌舞團,成了一名少校文藝官。在江的關照之下,不斷攀升,最終以歌星身份享受正軍級待遇,並晉升為海政文工團團長。

江澤民看上宋祖英後,宋就開始在中共文藝界「紅得發紫」,同時她也是第一個在海外開個人獨唱音樂會的演員,曾先後5次到海外舉辦10場個人音樂會。

中共十八大後,隨著江澤民的失勢,宋祖英頻遭黨媒明損暗貶。還多次爆出遭內部雙重調查的消息。

宋祖英被爆多次遭內部雙重調查

2012年1月,前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貪腐落馬。2014年3月,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當局調查。兩人均被曝不僅買官賣官,還動用軍費。

當時,網傳谷俊山供出江澤民和宋祖英,宋因此遭中紀委、中央軍委紀檢部門雙重調查的消息。但該消息沒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2014年7月,中共文化部發出《關於堅決制止國內藝術團組赴國外「鍍金」的通知》一文後,首個在維也納「金色大廳」開個唱的始作俑者宋祖英,成為媒體批評的焦點。

同年7月15日,澳媒披露宋祖英被中共中紀委和軍紀委雙重調查的消息,但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不過,此消息在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一書中得到佐證。

書中披露,2014年5月9日上午,王岐山受習近平之命到301醫院聆訊徐才厚。徐才厚交代了其曾幾次挪用軍費,贊助宋祖英在悉尼、維也納和美國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軍事秘密」。

5月18日晚6時許,宋祖英剛剛下班,正要從辦公室裡離開,被兩位中紀委辦公人員堵在辦公室裡,中紀委人員出示了中紀委「約談宋祖英」的正式公文。

當晚宋祖英被帶到中紀委在北京昌平的一個隱秘審問點。當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現在宋祖英面前時,她大為吃驚。

王岐山表明向宋祖英核實徐才厚挪用軍費,贊助其在國外舉辦個人演唱會的相關情況。宋祖英當面承認徐曾經劃撥大筆費用贊助其舉辦個唱,但這都是通過大使館的人員經辦。

當時在另外的一個房間中,習近平通過攝像設備觀看了這次約談。

2014年6月30日,當局正式宣布將徐才厚開除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2015年3月,徐才厚在被調查期間愛滋病發死亡。

今年1月海外媒體也曾傳出宋祖英被中紀委和中共軍方檢查機關雙重調查的消息。

報導稱,宋祖英因涉嫌於2002、2003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中共文化部經費,在悉尼、維也納、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自1月13日起被中紀委、軍紀委雙重調查。

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宋祖英被踢出。

評論認為,如今宋祖英任團長的海政文工團也被撤銷,一旦宋祖英再次遭雙重調查,那就是江澤民大事不妙的一個風向標。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宋祖英趙本山落選政協內幕深 中央下達死命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