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刪微博有因 「有關方面」冀從范冰冰打開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范冰冰因捲入娛樂圈逃稅案,消失公眾視野已經3個多月,消息人士向港媒透露,范冰冰確實被當局扣查,當局已成立專案組赴美國調查,有關方面希望能夠從范冰冰身上打開缺口,意在劍指其他人。而范的男友李晨刪除微博則事出有因。

9月24日,港媒《明報》稱,范冰冰自6月起已從公眾視野消失,消息人士向透露,范冰冰確實被當局扣查,但對於細節以及扣查地點等並未予證實。另有消息稱,有關方面希望能夠從范冰冰處打開缺口,意在劍指其他人。

大陸證券時報e公司22日從江蘇省稅務局獲悉,有關影視從業人員涉稅問題的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稅務局表示,具體結果以最終公告為準。

江蘇省地稅局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此前曾要求,對網上反映的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開展調查核實。

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蘇無錫,江蘇官方的最新表態被認為是對范冰冰案件的最新回應。

有港媒9月19日爆料,范冰冰被關押在北京昌平某間賓館,該案「牽涉人員級別之高,金額之大超乎外界想像」,不久前,當局已成立專案組,赴美調查范冰冰團隊的帳目。

此前的9月6日,《證券日報》稱,范冰冰已經被控制並正在接受調查。雖然報導很快被刪除,但仍引發輿論關注。

8月31日,微博娛樂博主「蠟筆小球」發消息稱,范冰冰是在南京算命時被捕的。

而中國女星黃奕的前夫、上海SSCC超跑俱樂部主席黃毅清稱,范冰冰於無錫被捕的,原因是被查到在無錫有份稅款未繳。

范冰冰由於受「偷稅漏稅」等負面新聞影響,已消失在公眾視野三個多月,近期演藝工作全面停擺。

港媒此前爆料,范冰冰將被當局封殺三年,已殺青的多部作品,都將被刪除戲份或換角重拍。

有台灣資深媒體人8月初在節目中透露,現在范冰冰與其經紀人穆曉光等5人在北京,以「協助調查」的名義,囚禁在北京某個秘密賓館中。

9月初,范冰冰男友、演員李晨將實名新浪微博中發布的有關范冰冰消息盡數刪除,同時也對范冰冰取消關注,此前與內地女星張馨予分手,李晨也有類似舉動,因此被網友解讀為范李已經分手。

不過,李晨的微博頭像仍使用與范冰冰同款的情侶頭像。有接近李晨朋友的消息人士向記者表示,李晨並未與范冰冰分手,清空有關范冰冰的微博也是應廣告商要求。廣告商擔心范冰冰事件牽連到自身。

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在一次歌迷見面會上落淚,表示「希望下次見面能夠保護家人粉絲,不讓愛我的人受到傷害」。李晨也曾表示希望能夠保護范冰冰。

台灣ETToday新聞引述北京一名娛樂圈重量級人士的話透露,范冰冰現在還被關在牢裡,現狀很慘,已經回不來了,演藝生涯可能就這樣廢了。

近日,台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接受台媒採訪時披露,范冰冰事件牽出了大陸娛樂圈偷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掏空股市、洗劫股民等重重黑幕。尤其是牽扯出曾慶紅兄弟。

他說,范冰冰案還不是重點,當局最終要打擊的是深涉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勢力。

台媒稱,曾慶紅在「六四」事件後得勢,曾慶淮於1980年代末期進入中共文化部工作,平步青雲。1995年曾慶淮被派駐香港,曾慶淮幕後操控京港澳三地娛樂圈達20多年。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認為,​​​​​​​習近平這個時候清洗娛樂圈,對他來講,至少一舉三得。不但可以把娛樂圈偷稅漏稅的一部分錢收回來,還可以轉移國內外中國人對中美貿易戰的注意力,同時也可以打擊政治對手,削弱曾慶紅家族的實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已回家 遭官方「兩道密令」封口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