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向習寫信求饒 揚言「太子黨都有價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被指曾慶紅白手套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中共警方從香港帶走後,至今已失蹤一年多。24日,有港媒稱,肖案9月舉行了一次預審會議。知情人士披露,肖一直在向習近平寫信求饒。肖有句口頭禪:「北京每個太子黨都有價碼。」

9月24日,港媒《南華早報》披露,肖建華一案9月早些時候舉行了一次預審會議,類似於初步聽證會,這一結果標誌著北京處理肖案即將結束。

報導說,上海的預審會議得到了兩位消息人士證實,不少人認為肖建華的審判可能會在幾天內開始,熟悉肖案的人說,調查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正式審判可能要晚一些。

報導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話稱,在肖建華的案件被審判之前,可能會有更多輪次的聽證會,肖很可能被指控犯有兩種罪行——「操縱股票和期貨市場」和「代表機構行賄」。

知情人士還稱,最近幾個月,儘管肖建華的溝通自由有限,但他一直在給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領導人寫信,請求寬恕和輕微的懲罰。目前還不清楚他的信件是否已送達目的收件人。

報導說,如果沒有其他指控,肖建華面臨相對較輕的懲罰。

肖建華是「明天系」掌門人,陸媒曾報導說,肖建華掌控著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了30家金融機構,總資產近萬億元人民幣。中共內部評估高達2萬億人民幣資產。

英國《金融時報》曾稱,「明天系」之所以能成為首家擁有金融全牌照的民營資本集團,與肖建華不斷結交政界權貴,並成為替權貴家庭牟利的中間人、「白手套」高度相關。

報導說,肖建華有句口頭禪:「每個人都有價碼,北京每個太子黨都有價碼。」

肖建華被視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以30多億元人民幣,鯨吞資產達738億人民幣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

肖建華亦被指與另一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女婿、央行前行長女婿車峰存在不正當的利益關係。

此前海外多家媒體先後爆料稱,肖建華被稱為中國股市梟雄,號稱手握超過800億人民幣的調度實力,肖因涉及2015年夏秋季那場「股災」而被調查。

那場股災被指是中共反習聯盟策劃的一次「金融政變」。事件背後策劃者被指曾慶紅、曾慶淮兄弟。

肖建華在2017年1月27日,大年三十,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接受調查。今年5月29日港媒稱,肖建華被軟禁在上海附近的城鎮。

消息人士披露,肖建華被帶回北京後,沒有挺過元宵節,就已經「竹筒倒豆子,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全盤招供太平洋證券非法上市內幕,並將湧金系千億老闆魏東以死保全的一批官員,一個不剩全都招出來了。

去年2月9日,傳出肖案已被當局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而抓肖建華回去調查,目的就是為了牽出更多江派要員,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人。

據稱,肖建華被帶回北京後不久,就已經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傳「中南海頭號要案」主角肖建華已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