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 唱民謠 大紐約客家會歡度中秋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大紐約客家會,近日也舉行了慶祝中秋活動,與會鄉親在現場品嚐客家美食,欣賞客家文化表演,場面溫馨熱鬧。

大紐約客家會週六(9月22日)晚間,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中秋歡聚慶生會活動」,邀請紐約民眾作客。

現場不僅提供節日美食,還有客家鄉親組成的合唱團,演唱「十八姑娘」、「點心擔」等客家民謠。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范增昌介紹,他希望通過美食和客家文化演出的方式,向社區推廣客家文化。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 范增昌:「我們合唱團雖然成立很短,但大家很努力,其實滿多的客家文化在歌曲語言裡面,我們就藉這個(活動)傳承下去。」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俊裕:「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紐約有那麼多客家鄉親,大家在不同時間來到這個地方,旅居在這個地方,又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時候,能夠聚在一起,大家聯繫感情,我想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大紐約客家會合唱團還將從10月份開始,參加多場活動的演出和比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