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 瑞典總理黯然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瑞典國會今(25)日對總理勒夫文進行不信任投票,在349名議員之中有過半數204名投票要勒夫文下台。由於瑞典目前沒有任何重要政黨擁有大多數國會席次,外界分析,保守派的聯合黨黨魁克里斯特松料將接任總理。

綜合媒體報導,9月9日,瑞典大選投票結束後,以勒夫文(Stefan Lofven)所屬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和綠黨(the Greens)組成的左派陣營,在新國會擁有144席,僅比4黨組成的中間偏右聯盟多出1席。雙方都離過半門檻所需的175席甚遠。

社會民主黨黨鞭耶格曼表示,對現年61歲黨魁勒夫文(Stefan Lofven)進行強制性不信任投票的要求,是由4個中間偏右政黨提出。

瑞典議會今天有204名議員在不信任案中投票反對勒夫文,有142名議員支持他留任。

未來幾天,國會議長諾倫(Andreas Norlen)將召集國會8個政黨的領導人開會,決定誰是領導下任政府的最佳人選。

外界分析,議長很可能會挑選「溫和黨」黨魁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擔起組成新政府的重責,但他很可能需要拉攏所有黨派都排擠的民主黨,才能有足夠席次形成政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