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安倍展示金正恩第4封來信:具歷史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會見日本首相安培晉三時,向其展示了前一天剛剛收到的一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川普稱,這封信「不可思議」、「具有歷史意義」,並表示他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很快就會舉行。

據《韓聯社》27日報導,川普26日在紐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會談時,從自己的西裝口袋著拿出了一封信展示給安倍看,告訴他,這是25日剛剛收到的金正恩的來信。

川普說:「這是一封非同尋常的信。我還收到過金正恩委員長的其他信件。他希望看到偉大的事情在朝鮮發生,使其成為一個經濟強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在相關報導中稱,川普當時向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表示,金正恩的這封最新的來信內容「不可思議」,是一封「具有歷史意義」的信函。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則對外表示,最新收到的這封信主要討論如何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的事項。

川普沒有透露金正恩的來信送達白宮的具體途經,但他明確表示,自己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很快就會舉行。

此前,川普於25日在紐約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已經舉行了會晤。26日當天,除川普與安培會面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與朝鮮外相李勇浩也進行了會晤。

會晤結束後,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已經指示國務卿蓬佩奧在與朝鮮進行無核化談判時不要陷入「時間遊戲」,不論是「兩三年還是五個月」都沒關係,不過,只要相關協議尚未達成,朝鮮尚未完全解除核武庫時,美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就會繼續生效。

他說:「我們(自己和金正恩)期待着我們的第二次峰會,我相信,那將很快舉行。與此同時,你知道,(對朝鮮)制裁還會繼續。」

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還自豪地表示,自己的努力已經讓美朝之間的戰爭威脅大大降低。他說:「我是個交易好手,假如你看到幕後的事情,(你)會感到驚嘆。」

另據公開的信息,川普25日收到的是金正恩的第4封來信。最早是今年6月1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訪美時,曾向川普面呈了一封金正恩的一封親筆信;今年7月12日,川普對外宣布6天前收到了金正恩寫給他的第2封信;本月10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外披露,川普又收到了金正恩的一封來信,朝鮮方面主動提出希望再次舉行朝美首腦會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