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答記者問:有罪推定社會很可怕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離開白宮前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川普表示,卡瓦諾大法官遭控訴一事,其背後牽扯的社會問題已經超越大法官提名本身。

川普週二離開白宮,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途中,接受媒體室外采訪。

記者提問聚焦卡瓦諾的大法官提名,川普表示,他認爲卡瓦諾受到了非常不公的對待,但他相信,提名最終會得到參議院的投票通過,不過還要等待FBI的調查報告。

美國總統 川普:「這取決於FBI會返回什麽信息。FBI正在努力工作,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麽。」

川普認爲,卡瓦諾事件的影響範圍已經超過事件本身。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發生的事,影響遠比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更加深遠。」

美國總統 川普:「你可以是一個一生品行完美的人,但別人可以指控你做了什麽,這并不一定非得來自女性,誰都可以。而一旦有人指控你什麽,你就自動變成有罪的。」

川普表示,對每個公民進行有罪推定,會讓社會變得非常可怕。之前的美國社會價值觀是,一個人在被判定有罪之前,應以無罪對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得說現在對美國年輕男子來説是非常可怕的時代,你能夠因爲無罪的事情而有罪。」

川普表示,他可能會在本週末就這一現象向公衆發布信息。

據福克斯新聞消息,FBI週三晚些時候就可能結束調查,將報告提交白宮,而參議院有可能在週六進行大法官卡瓦諾的提名表決。

此外,川普談到剛剛達成的美墨加貿易協定,說這是最重大的貿易協定,許多民主黨人也表達支持。目前正在和歐盟、日本以及中國進行談判,期望達成雙邊貿易協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