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美英三位學者獲獎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週三,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美國科學家弗朗西絲·阿諾德、喬治·史密斯、和英國科學家格雷戈裏·溫特共享大獎。

諾貝爾化學委員會認為,三位科學家的研究提供了新化學品和藥品生產所需的酶和抗體,可以用來製造環保洗滌劑、新生物燃料等產品。

諾貝爾化學委員會主席CLAES GUSTAFSSON:「(他們的研究)產生了新的化學工具,可用於創造環保洗滌劑、新生物燃料和藥物。」

弗朗西絲·阿諾德就職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是第五位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女性,她開發的酶可用來製造更爲環保的化學產品,比如藥品及更環保的再生燃料。

喬治·史密斯來自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他開發了一種利用能感染病菌的病毒培育新型蛋白質的方法,可用來生產新葯物。

格雷戈裏·溫特爵士目前是英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院長。他採用和喬治·史密斯一樣的的方法進行抗體定向演化,產生新藥,採用這項技術製造的「阿達木單抗」藥物,可治療類風溼關節炎、牛皮癬及腸道疾病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