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國宴出意外?傳元老集體缺席 習感冒輸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依中共慣例,每年十月一日之前,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招待會,中南海領導人、高官集體聚餐。但有消息稱,今年招待會沒有中共元老們的鏡頭,因而懷疑元老集體缺席。另外還傳出習近平患有嚴重感冒,招待會後加劇,在輸液治療中。

9月30日,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中共高層,與1200多中外人士出席。

10月3日,有外媒爆料,今年的十一招待會上,沒有中共元老的鏡頭,江澤民、李鵬、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等「集體缺席」。不過,消息是否屬實,有待進一步查證。

依中共過去「慣例」,元老們幾乎每年都會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但如今曝光的鏡頭中沒有這些人,使得關注中共政治派系及權爭的人士感到意外。

至於中共元老疑似集體缺席的原因,有一种說法是,中共元老們對現任執政者不滿,才決定「集體缺席」。

但上述說法有待進一步查證。因爲按中共高層慣例,退休的中共元老仍然會被嚴格控制,不可能隨便相互往來,更不可能串連起來,達成一致「集體缺席」。如果是真的集體缺席,不排除是北京當局的有意安排。

另一种分析認爲,可能是因為北京當局的慣例改變了,不再安排這些元老出席這場招待會,自從習近平執政以來,早已經釋放出反對元老幹政的信號。而且之前已經有先例。

2016年,中共在「七一」到來前,於6月29日晚,在北京舉行一場音樂會,於7月1日當天,又舉行一個「慶祝大會」,然而這兩場大型「慶祝活動」中,已退休的中共元老和前任高層,都沒有出席相關活動。

這種安排打破了以往中共黨建紀念日活動,廣邀退休中共元老出席的慣例。

當時,有美媒爆料,慶祝建黨活動籌備小組原先策劃的預案中,這兩個活動中,都有邀請中共一眾元老出席。由於同年4月新疆發生「倒習事件」以及5月份的紀念文革50週年的「地上和地下」活動,被當局視為「明目張膽的挑戰行爲」,高层懷疑有「某些中共元老」參與,因此拒絕邀請元老們出席相關活動。

海外有觀察人士分析,此次國殤日招待會,不邀請中共元老們出席,與當局兩年前不邀請他們參加「黨建」紀念活動如出一轍。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不排除是為掩蓋已退休的某中共高層人物「出事」內情,而採取的應急措施。

不過,央視畫面顯示,此次招待會上,曾一度傳言被查的前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露面,以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等人均有出席。

儘管他們露面,但分析認為,因他們都被視為「問題人物」,也都曾一度傳出受到調查的消息,在中共官場上,「問題人物」露面,並不能證實他們是安全的,近年落馬的大老虎中,很多人在宣布被調查之前,也是經常露面。

如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垮台前也曾多次露面,甚至還隨習近平等人一起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軍委文藝演出,3個月後被調查。

另外,美媒還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習近平從東北視察回京後患有感冒,十一招待會之後加劇,在輸液治療。

去年平安夜,也曾傳出習近平因「腹痛」,入住北京301醫院的消息。當時美媒爆料,習近平很可能是因連續遭到數次暗殺,而導致精神緊張,引發腹痛住院。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已在常委會備案:如遇不測天不會塌
相關鏈接: 曾遭數次暗殺 傳習近平「腹痛」住院
相關鏈接: 北戴河傳重磅消息:討論死保體制 拉國民墊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