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迴路列車」乘客艙亮相 舊金山到洛杉磯35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距離實現他構想的超高速運輸系統又進一步。HyperloopTT 公司首個全尺寸「超迴路列車」乘客艙,近日在西班牙亮相。列車有望3年後開通,預計從舊金山到洛杉磯只需35分鐘。

這個長32米、重5噸的乘客艙由美國超級高鐵運輸科技公司(HyperloopTT 簡稱HTT)製造,向全世界展示了未來旅行工具的模樣。該公司尚未完成內裝,但估計可載運28~40名乘客。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超迴路列車(Hyperloop)的構想,它的外形類似高鐵車頭,利用電磁懸浮原理讓密封艙列車以時速超過760英里(約1,200公里)的超高速度,在真空管道內前進。

該技術能夠比現有的一些方式以更快速度推動列車運行,比如磁懸浮列車。後者是利用懸浮技術,將列車提升到軌道上方以消除表面的阻力。

命名為Quintero One的列車幾乎完全由複合材料製成。HTT稱,乘客艙的外殼是由該公司稱為「泛合金」的材料製成,包含碳纖維和嵌入式傳感器。這種材料的強度比鋼高出8倍,比鋁替代品則高出10倍。

HTT執行長阿赫伯恩(Dirk Ahlborn)告訴CNBC電視台,他期望完整的超迴路系統能在3年內開始運行。他說,再有3年你我就能搭乘超迴路列車出行。

HTT是競相推出超級高鐵的公司之一,該公司表示,週二(10月2日)亮相的乘客艙是按比例建造,列車將在真空管道內以超高速度行駛載運旅客。

接下來,超迴路列車乘客艙將運至HTT位於法國土魯斯(Toulouse)的研發中心完成最後組裝,並在全尺寸軌道進行測試。

阿赫伯恩說,在乘坐超級高鐵前,旅客必需先簽署一份免責聲明,因為主管機關仍在制定相關法律和安全要求。

阿赫伯恩表示,一旦法律架構完備,他預期全球可望在「5~10年」採用超迴路運輸系統。他說,這一天可能比任何人的預期來的都早。

HTT董事長暨共同創辦人格瑞斯塔(Bibop Gresta)告訴CNBC,這是公司首次對外展示超迴路列車的外觀,是一項重要的成果。

目前另一家欲實現馬斯克夢想的公司,是得到英國維珍集團(Virgin)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投資的Virgin Hyperloop One,該公司2月已在迪拜展示了全尺寸乘客艙原型。

洛杉磯似乎已成為超級高鐵中心,HTT及其競爭對手Arrivo、Virgin Hyperloop One均位於洛杉磯。馬斯克的Boring Company總部也在那裡。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