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抓捕溫家寶計劃 被胡錦濤一招粉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自中共十九大後,有關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罪行陸續被中共官員曝光。據爆料,薄周與溫家寶是對頭,薄熙來曾決心在自己掌權後,把溫家寶家人都送進監獄,但這一計劃最後卻被胡錦濤暗中調查離間王立軍和薄熙來的關係而破除。

媒體此前透露出的消息可見,早年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時,中共各派權力鬥爭可謂驚心動魄。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與溫家寶是對頭,早已在外媒流傳。

薄熙來被外界點評為是「極具野心」的人物。當年,江澤民在1989年「六四」時期掌權後,差點被鄧小平廢掉,江為了抱住權位曾與薄熙來之父薄一波進行了一場政治交易。

據悉,當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在給鄧小平的信中,舉報江澤民父親是漢奸的秘密。江澤民為此而跪求薄一波幫助,致使鄧小平在薄一波的勸說下,放了江澤民一碼。而江澤民的交換條件就是為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和親信等加官晉爵。

但是,後來在薄熙來的仕途上,溫家寶成了其「絆腳石」。薄一直在圖謀晉陞總理一職,但時任總理溫家寶極力反對,指薄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亞、西班牙、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多國被起訴,薄明顯負面的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

2002年進京任中共商務部部長的薄熙來,最終未能當上總理。2007年離開北京,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維基解密的電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下放重慶後,將野心勃勃、圖謀高位的薄置於遠離京城權力中心的不利位置。電文透露,溫成功地阻止了薄的晉陞。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引用北京一位退休官員的話透露,薄熙來感到了溫家寶有意阻止他進入政治局常委,據說他曾決心在自己掌權以後,借「反腐」的名義,把溫家寶家人都送進監獄。

重慶市委的一位官員曾披露,薄熙來在幾個場合,都曾公開貶低過溫家寶。在一次會議上,薄熙來稱讚他的搭檔重慶市長(黃奇帆),說他「比中國總理能幹多了」。

薄熙來在開會時說的這句話,把很多與會者弄得很尷尬,由此也可看出,薄熙來很記恨溫家寶。

2007年11月30日,薄熙來接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當時,海外媒體發表了薄熙來新任命的消息不久之後,香港一家親共的報紙便報導,薄熙來次日要到重慶履職。不過,薄熙來並沒有露面。

據稱,薄熙來不願意接受新的任命,一直在推遲啟程日期。薄和他的朋友們都把這一任命看成是一種降級和流放。

薄熙來的一位朋友透露,薄後來聽從了高層朋友的話,把重慶做為實現其「政治理想」的起跑點和實驗室。薄去重慶後,大張旗鼓地搞起所謂的「重慶模式」。

習近平只是過渡 江曾謀劃薄熙來接班

早前有報導稱,習近平上台只是江澤民、曾慶紅的權宜之計。江、曾的算盤在2007年到2012年期間內,讓迫害法輪功握有血債的薄熙來鍛練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

江、曾預計在中共「十八大」後,再經過2年左右的時間,利用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中國通過「唱紅打黑」取得的對全國的挾持和操控,把「重慶模式」推向全國。

然後,再利用薄熙來掌控的全國政法委、武警部隊,以及全國眾多被薄熙來掌握的軍隊人緣、江澤民在軍中的力量等,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等人,到時候中國又是江派的天下。

報導稱,實施這個政變計劃,主要靠的就是當時已經是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但事與願違,他們的密謀在實施中途被胡錦濤打亂,致使計劃最終「流產」。

據悉,2009年,胡錦濤發現了薄熙來、周永康有圖謀政變的跡象,胡對重慶「唱紅打黑」的立場發生了轉變。那時國安部門也發現,薄熙來安排王立軍的下屬監聽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央常委的電話。這種偷聽在中共官場是非常大的忌諱。

江澤民、曾慶紅等密謀「十八大」將薄熙來塞進政治局常委的計劃,胡錦濤一方也早有防備。

早在2011年,中共高層內部已經有人在主導調查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一些罪行。

報導稱,2012年元旦前,中紀委在找到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馬仔王立軍,以權謀私的確鑿證據後,秘密和他約談,王立軍感到自己大事不妙,而主使中紀委調查王立軍的人中,據稱有令計劃在內。

據悉,當時中紀委給王的口頭承諾讓他看到了一線希望,這個口頭的秘密協議,就是讓他交代為薄熙來工作期間的所有談話與會議記錄等。王立軍答應配合,但隨即被泄密,薄熙來收到通風報信,說王立軍已經不可信,並「在背後收集黑材料」。

王立軍發現薄熙來要對其下手後,2012年2月6日攜帶資料隻身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要求政治避難。

薄熙來想要「高升」的美夢就這樣被胡錦濤阻斷了。此後,薄熙來、周永康皆成為階下囚,目前均秦城監獄服刑。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