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英國耍潑 中共力挺曬醜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新聞週刊(648)中共官媒央視記者孔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鬧場,並擊打會務人員,一度被捕。但央視和中共外交部門反而要求英方道歉。此事在英國引發對中共及其黨媒的反感。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批評,這是荒謬至極的霸凌行為。

9月30日,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和「香港監察」,在英國伯明罕舉辦論壇,討論香港法治現狀。

事發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正在致辭。他說,他親中國,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但他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他呼籲保障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行。

但話音剛落,中共官媒央視記者孔琳琳從聽眾席上站起來,對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

由於她在非提問環節喊叫,干擾會議進程,「香港監察」說,會議主持者請這位女士離場,但她繼續尖叫。當一位會議義工請她離場時,被她打了兩巴掌。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女記者是可以進行提問的,即便她的問題尖銳一點,荒唐一點。但是她根本就沒有在會議的提問時間發問,這是一個記者基本的職業操守。就能證明央視記者她平時這種囂張跋扈已經到了極點了。」

前《人民日報》駐深圳首席記者 程凱:「中國嚴格的講,是沒有「記者」這個行業的,只有共產黨的宣傳喉舌的工作人員。」

唐浩:「不管自己在不在理,都要用盡手段壓倒別人,達成自己「一言堂」的目的。這一點正好跟中共的言行如出一轍。」

夏小強:「整個的事件,我感覺就是中共政府的紅衛兵運動、紅衛兵暴力革命的再現,在個體上、個人身上的一個展示。」

據英國BBC報導,孔琳琳涉嫌普通襲擊罪被捕。目前獲准保釋,但調查還在進行。

但中共駐英大使館,反而要求會議組織者向央視記者道歉,絕口不提孔琳琳叫嚷和打人,反稱她「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很顯然這個記者她應該為她自己的這種非常不恰當的,粗魯的行為道歉。中國(中共)要求英國方面道歉,這顯然是一種強盜邏輯。」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中共如今在中美貿易戰的重壓之下,處於內憂外患,政權遭遇危機,這個時候他們會採取所有方式,來挑動中國民眾的民族情緒,轉嫁危機。」

有中國網民批評,中共的外交政策是「對流氓國家撒錢,對文明國家撒潑」。

程凱:「中共野心勃勃地試圖把它的意識形態強加給全世界。我想未來,隨著全世界都對中共這種對外的意識形態侵襲的行動進行反擊,它將面臨被全世界驅趕的局面。」

羅傑斯認為,中共表現出「越來越高的侵略與霸凌,甚至超越邊境」。他呼籲英國與中共外交交涉,如果中共官方人員堅持這種做法,呼籲未來限制中共官方人員參與保守黨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