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威懾力大規模演習 美軍多架戰機紛抵烏克蘭、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美國為展現對歐洲地區安全承諾,以及對當前俄羅斯潛在威脅起到威懾力,6日,多架F-15C戰機首次飛抵烏克蘭,準備參加當地史上最大型的空軍演習;同時也派出多架F-22隱形戰機飛抵英國短期部署。

9月底,俄國軍方才在克里米亞半島進行多項軍事演習,升高緊張情勢;北約為此首度在烏克蘭舉行「乾淨天空2018」(Clear Sky 2018)聯合演習,展現北約維護歐俄邊界安全的堅定立場。

乾淨天空2018」空軍演習將於8日至19日舉行,旨在加強區內國家保護領空、空中機動作戰、空中傷患撤離、網絡防禦的能力。

參演國家包括美、英、比利時、丹麥、愛沙尼亞、荷蘭、波蘭、羅馬尼亞、烏克蘭等共9個國,將出動包括F-15戰機、KC-135加油機以及MQ-9無人機在內的航空器,展現維護邊界的決心。



圖為,
F-22隱形戰機。(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圖為,4架F-22隱形戰機。(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作為軍方「猛禽調整部署」行動的一部分,美軍多架F-22隱形戰機結束在中東的部署後,於5日飛抵英國萊肯希思空軍基地,期間將與北約成員國及夥伴的空軍共同訓練及執行任務。

軍方表示,是次部署行動展示美國對歐洲地區安全的承諾,以及對當前與潛在威脅的威懾力。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