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孟宏偉收受賄賂 諸多謎團待解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9月底前往中國後失蹤的消息,迅速傳遍全球。雖然中共官方宣稱孟宏偉因收受賄賂被查,但此案仍有重重謎團未解。孟宏偉妻子在法國的記者會上聲稱要追求真相、正義。到底是什麼樣的真相和正義?從她展示的私信來看,孟宏偉此前極有可能早已預感自己會出事。

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10月8號凌晨主持會議披露,孟宏偉涉及收受賄賂,並提到要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

孟宏偉妻子格蕾絲·孟,此前在向法國警方報案丈夫失蹤,並受到法國警方司法安全保護後,7號在法國里昂舉行記者會,但她背對攝影機,不願露面。

據美聯社報導,格蕾絲提到孟宏偉9月25號用國際刑警組織的手機給她發短信「等我電」,4分鐘後,發來一把刀子的圖像後,就失去聯繫。她認為這是孟宏偉示警的信號,表示身在危險中。

她說:「從現在開始,我已經從悲傷和恐懼轉向追求真相、正義和歷史責任。」

在格蕾絲發言後不到一小時,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出現一則重磅短消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而在孟宏偉受查消息傳出後,國際刑警組織聲稱收到他的辭職通知,即時生效。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這個辭職信當然是孟宏偉在被中共官方控制之後所發出的,那麼自然也就是被辭職了。」

儘管中共官方發聲,但這起事件目前仍有諸多謎團。

丈夫官至中共正部級,妻子卻第一時間向法國警方報案,法國警方介入、中共的動作,都讓人聯想到2012年王立軍逃亡美領館案。

熟悉中共內部事務的一位體制內人士向《新唐人》表示,孟宏偉肯定不是因為經濟問題出事,否則中共一定會等他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任期滿後才把他拿下。現在中共這個做法非常反常,完全不顧顏面,不惜製造國際醜聞都要把孟宏偉匆忙拿下,可以看出情況非常緊急,是偶發事件,很可能是威脅到了中共某位核心高層人物的安危。但具體內情目前還不清楚。而當局最終的處理,一定是使用經濟罪名等慣用手法。

至於孟宏偉太太的舉動,這位人士表示,很顯然是事先和孟宏偉約好。否則不可能一上來就去尋求國際幫助,因為這就相當於跟中共撕破臉了。

原大陸法學博士張傑:「(孟宏偉)他的影響力和他掌握的機密可能會遠遠超過王立軍,(中共)可能採取誘騙的方式讓他回國。但是孟宏偉顯然是有準備的,因為他妻子、孩子都留在法國,並且他妻子在發布會上展現他的私信,我覺得孟宏偉是有交代的,就是說如果我回去失蹤了,我會怎麼樣,那麼你看到馬上報警。因為一旦形成了國際事件,中共可能會投鼠忌器。」

孟宏偉2016年起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任期到2020年止。2017年底,他被免去中共國家海洋局副局長和海警局局長職務,今年4月他又被免去公安部黨委委員職務。

原大陸法學博士張傑分析,孟宏偉妻子將來很可能申請政治庇護,加上孟宏偉在中國被抓,這對中共政權是一個重大挫敗和諷刺。

張傑:「如果說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都在中國沒有安全,那麼中國跟一個黑社會又有什麼區別呢?這個(事件的)影響力不亞於王立軍。因為後續他的妻子還有沒有核彈級的爆料,或者其他東西,我們都不知道,可能還需要拭目以待。」

夏小強:「在中共的體制下,從中共的黨總書記、到中共各級的高官、企業家甚至普通民眾,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

而對於孟宏偉妻子召開記者會要求真相正義。有網友說,「孟宏偉官至公安副部長,不知道幫黨國幹了多少壞事呢?黨國內鬥,看戲就好。」「追求真理,正義,那說明她手上有貨。」

還有網友表示:薄熙來和令計劃被抓,也沒看到其美國的親人敢於站出來說No。如今有了第一個中共高官妻子站出來,就會有第二、第三個站出來,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採訪/常春、周玉林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