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海釣遭浪襲墜海 漂流10小時自行上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新北市一名58歲古姓男子8日搭乘橡皮艇前往瑞芳區鼻頭風景區距岸約500公尺處釣魚,不料大浪襲擊船艇翻覆,導致古男墜入海中。古男漂流10小時後,在 9日凌晨4時許,海巡部門在落海位置外約4公里處,發現古男已自行上岸,身體狀況良好。

綜合媒體報導,海巡人員昨天晚間6時33分接獲通報,兩名男子分別乘坐橡皮艇,在鼻頭風景區距岸約500公尺處遭大浪襲擊翻覆。陳姓男子上岸,卻不見58歲古姓男子。

陳男報案時曾表示,失蹤的古男有穿救生衣,希望有奇蹟出現。海巡人員獲報後出動空偵機、海巡、岸巡、消防人員共計20餘員全力搜救。但經過整夜來回搜尋均未找到人。

直到約過了10小時,約在今天凌晨4時左右,海巡人員在落海位置4公里外的南雅明隧道,發現一名男子向他們招手求救。經核對資料後,確認他就是墜海失蹤的古男。

據了解,古男落海後因鑰匙和手機都被大浪沖走,無法與友人聯繫。海巡人員則表示,古男經檢查身體證實無大礙,不需送醫,清晨5時許,海巡人員將他送至貢寮朋友住家休息。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