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開始選址 川普:3、4個待選地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9日)在白宮表示,他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即將舉行,白宮已在考慮3到4個會議地點。

川普(Donald Trump)週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桌前告訴記者,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平壤時,與金正恩舉行了很棒的會面。目前,美朝雙方官員已開始籌備第二次川金峰會。

川普說:「我們正在討論3到4個地點,時間不會太久」。他提到,川金二會的地點可能是「與新加坡不同的地方」。

川普強調,他與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在談到金正恩時,川普說,「我喜歡他,他也喜歡我」,「我們最終將在美國國土和朝鮮國土舉行更多的會議」。

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首場「川金會」,於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當時,在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川普曾表示,雙方達成了一份「非常全面」的聯合聲明,保證了雙方對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堅定承諾。



2018年6月12日,川普總統與金正恩簽署聯合聲明。(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上週日(10月7日),蓬佩奧國務卿結束了第四次訪朝。他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與朝鮮的無核化會談取得重大進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答應讓國際核視察團,進入朝鮮進行核驗證。

此外,蓬佩奧還透露,美朝雙方就「川金二會」達成協議。目前,兩位領導人都認為可以往下一步前進了,「儘管現在還沒到那個階段,但將來會的。」

金正恩上月在一封信函中,也曾提議同總統川普舉行第二次峰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