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動議傳召特首 官員解釋馬凱事件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工作簽證不獲續期,引起的風波持續發酵。民主派議員將提動議,傳召特首林鄭月娥及官員到立會做出解釋。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二宣布將在本月24日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傳召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及入境處處長曾國衞的動議,到立法會就拒絕馬凱簽證一事解釋。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這件事是香港政府赤裸裸而粗暴地讓外國人、香港人覺得它是企圖以政治手段去打壓不單止是新聞自由,是用一個外國記者來祭旗,…你不可能說外國人、香港人質疑是完全不合理,總之我說是國際慣例不需要解釋就可以蒙混過去,是一個非常無賴及失禮的說法。」

民主黨許智峯也在立法會大會就事件提出休會待續議案。

民主黨許智峯:「我認為這事件已經受國際關注,對我們香港人的基本自由,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衝擊下,我認為是必須討論。」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批評,今次事件將香港國際金融城市的金字招牌打爛,呼籲特首盡快作出解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