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件曝光:啟動戰時維穩 按5:1控制老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中國上千名退伍老兵,連續多日,聚集在山東平度維權抗爭,遭數千名警察暴力清場驅散。同時,一份針對平度事件的機密文件曝光,密件要求各級啟動戰時維穩機制,以5:1人員比例,勸返穩控,把屬地老兵帶回、控制。

截止10月9日,中國上千名退伍老兵,已連續5天聚集在山東平度展開維權抗爭。

平度市民透露,目前平度市仍是全面封鎖狀態,但當天持續有河南和遼寧等地老兵繞過封鎖線,進入平度市,市民們送來食水,支持老兵的維權行動。

同時,一份煙台棲霞市機密文件在網上流傳,文件顯示,針對平度市部分涉軍人員聲援聚集事件,當局要求各級政府啟動戰時維穩機制,以5:1人員的比例,勸返穩控,把屬地老兵帶回、控制。

勸返後,各地責任單位要「一對一」,對維權老兵進行穩控教育工作,確保老兵不再迴流反彈。



一份針對平度事件的機密文件曝光,密件要求各級啟動戰時維穩機制,以5:1人員比例,勸返穩控,把屬地老兵帶回、控制。(網絡圖片)


平度老兵維權事件源於10月4日,38名平度老兵自駕進京途中被當地公安暴力截訪,6人住院,其中兩人重傷,引發全國上千老兵趕到平度討說法,6日和7日,當地政府出動數千名警察暴力清場,5、600名老兵被抓後遣返回家,不少老兵被打傷。

參與維權的青島維權老兵李先生說,7日早上,他與戰友再次來到廣場集合時,當局也調動了大批警察,在現場圍堵他們。上午,老兵們決定在市區遊行,當地政府增派大批防暴警察、特警到現場將老兵包圍起來,警察人數達到2、3000。衝突過程中又有7、8名老兵受傷。

河南老兵陸先生說,特警、防暴警察拿盾牌、膠棍圍堵他們,後來警察又拿辣椒水噴他們。當時場面比較混亂,最後,老兵們寡不敵眾,5、600名老兵全部被抓捕關押。

8日早上,在山東平度市農業市場及醫院外的兩個維權現場,已經沒有老兵聚集,但大批的警察仍在現場及周邊戒備。平度周邊的高速公路出口依然被封鎖,整個縣城都戒嚴了。

當地市民李先生透露,直到9日警察還在繼續搜查各地趕來的老兵。

參與維權的老兵梁先生說,7日下午清場後,現場的最新消息已中斷,當晚,很多老兵都已被強制遣返。因為缺乏後援及欠缺完善部署,這次老兵維權徹底失敗了。

一個在平度被抓老兵發短訊說: 他在平度與警察混戰中受傷被抓,受到法西斯待遇,兩三人一間房,四面牆瓷磚地面,沒吃沒喝沒鋪蓋,席地而睡,第二天爬都爬不起來,平度市政府簡直慘無人道,請戰友們一定要轉發出去,掲露平度市政府的暴行。

參與維權的老兵齊寶福說,目前老兵已成中共的維穩重點,中共早已拋棄了他們,從他們退役的那一天起,中共像丟破鞋一樣把他們給甩掉了。

平度市民政局復退軍人服務中心主任曲林洲的微信圈顯示,山東方面已將前往平度的老兵們,定性為「兵痞」。當地媒體人透露,該定性是高層的態度。

大陸維權律師李方說,河南省信訪發布的通報密件中,對老兵使用了一個新名詞:極端信訪。文件顯示,落款是公安機關,應該是公安部一直在密切掌握維權老兵的微信動態。這可能也是老兵屢屢失敗的原因。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