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老兵維權第6天 300老兵飢寒交迫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10月10號進入第6天,目前平度依然戒嚴,到處是特警,大部分老兵已被控制。前一晚傳出,平度訪民劉蘭香到場探望老兵被拘,還有300名左右的老兵在場抗爭,飢寒交迫。另外,9號內蒙古和江西都傳出有老兵集體維權。

老兵10月9號晚上傳來最新的平度消息說,武警部隊實行宵禁戒嚴,交通一級管制,各省援軍被驅平度之外,平度人民群眾送衣捐食以「尋釁滋事」罪名受刑,無人能接觸退役軍人,致使裡面戰友飢寒交迫,眾多傷病員,他們手機電池也已耗盡,訊息中斷,目前尚剩七省300左右戰士在場抗爭。

平度市民10號上午告訴《新唐人》,目前平度依然到處是特警,所有外地車都不讓進。

平度市民李女士:「帶了吃的給老兵,他們不讓進,我們靠不了老兵的跟前,全部被控制,我們大街上見不到,大部分是被關起來啊,卡在外頭,進不來了,要進平度攔截了,很不講理,有一些已經被遣送回去,有一些關在西關小學、奧體中心。」

8號上午,平度訪民劉蘭香到老兵聚集靜坐的廣場去探望,被抓到派出所拘留。

劉蘭香丈夫史先生:「這段時間老兵維權在平度,她就去圍觀,在現場被當地警察帶到派出所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劉蘭香沒甚麼過激的行為,從6號開始的,她就一直過去圍觀,期間也給老兵送過水。」

10月4號,38名平度老兵進京途中被當地公安暴力截訪,6人住院,各地老兵連日趕到平度討說法,三度遭到暴力清場。在平度被抓的參戰老兵齊寶福傳短信說,在平度受到法西斯待遇,兩三人一間房,四面牆瓷磚地面,沒吃沒喝沒鋪設蓋,席地而睡第二天爬都爬不起來。

近來,大陸各地老兵掀起維權大潮,不斷有老兵大規模聚集要求解決待遇和安置問題,9號傳出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大樓前人行道上有數千名退伍老兵維權,同一天在江西省政府大門前也有老兵集體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