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登陸前升至4級 佛州百年來最強颶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週三(10月10日),即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的邁克爾颶風(Hurricane Michael)已增至4級,正以非常危險的態勢向墨西哥沿岸推進。氣象學家表示,邁克爾可能會成為佛州百年來所遭遇的最強颶風,當地正面臨生命和財產的威脅。

週三早上,原來預測將達到3級的邁克爾颶風登陸前已迅速增至4級,目前正以最大持續風速145英里/小時的速度向前推進,陣風最高達172英里/小時,浪高31英尺,且在繼續加強,預計將在週三中午左右登陸佛羅里達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也稱西北佛羅里達或西佛羅里達)。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在美東時間週三上午10點的報告,邁克爾已抵達佛州巴拿馬市(Panama City)西南偏南約65英里處,且正以13英里/小時的速度向北推進。

颶風中心指出,佛羅里達狹長地帶沿岸的水位正在快速上升。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高級氣象學家迪恩(Janice Dean)預測,邁克爾將於美東時間週三下午1點至2點在巴拿馬市海灘(Panama City Beach)與阿巴拉契科拉(Apalachicola)之間登陸。

迪恩週三表示,邁克爾非常危險,是災難性且威脅生命的超強颶風。佛羅里達狹長地帶從未遭遇過4級颶風,邁克爾很可能成為歷史上在10月份襲擊美國的最強颶風。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氣象學家克洛茨巴赫(Phil Klotzbach)也表示,自1851年以來,佛羅里達狹長地帶曾9次遭遇大型颶風攻擊,但沒有一次達到4級。

國家颶風中心稱,佛羅里達西北部將出現高達13英尺的風暴潮,以及暴雨引發的洪水氾濫。另外,週三,在佛羅里達狹長地帶、佛羅里達半島北部和喬治亞州南部,遭受龍捲風侵襲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