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腦公司遭中共軍方植入晶片 專家揪出來源在廣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超微電腦公司等美國企業被指今年8月遭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有資安專家日前披露說,那些被植入駭客程式的美企內部伺服器硬件的原件,皆來自中國廣州的同一間工廠,而植入的晶片則來自中共軍方。

據彭博社報導,負責檢測美國電信公司內部系統的資安專家愛普勒(Yossi Appleboum)10月9日披露,他在今年8月發現美國主機供應板源頭「超微電腦公司」的伺服器流量異常,經檢查發現乙太網絡連接器被植入駭客程式,使伺服器受病毒感染,而程式內的惡意元件都是中國廣州的同一家工廠生產的產品。

愛普勒強調說,他不僅非常確定超微的伺服器被植入了駭客系統,而且其他主機供應商的伺服器也發現有異狀,問題都是出在中國的硬件供應鏈。只不過礙於保密合約,他不能公布牽涉其中的美國其他公司的名稱。

愛普勒表示,美國超微電腦公司的核心產品幾乎都是由中國承包商製造的,而那些問題晶片是由中共軍方的操作員在生產過程中植入的。

此前一週,《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曾報導稱,有美國官員向該媒體透露,美國資安人員調查發現,中國駭客2015年曾對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蘋果公司(Apple Inc.)等近30家美國公司的供應鏈發起攻擊,而被攻擊的美企中甚至包括一家大型銀行和多家美國政府的承包商。

據稱,美方有關調查機構發現,這些大企業的資料中心伺服器被植入了有惡意程式的微晶片。而追蹤那些晶片的來源,一路查到了為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生產主機板的數家轉包工廠。

該報導引述美國官員稱,駭客的目標是挖掘敏感的公司交易機密,以及政府包商電腦網絡所儲存的國家安全資料。

報導還引述熟知美國政府調查進展的消息人士分析稱,超微電腦硬件所遭到的攻擊情況顯示,中共政府允許間諜滲透位於其本土的工廠,去改裝輸往美國或其他國家的電腦硬件。

上述消息被曝光後,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主機供應板源頭「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Micro)曾先後出面否認了上述消息,但這3家公司的股價次日還是發生了下跌,其中SuperMicro的股價更爆跌逾4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