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島6.0強震 觀光客被震醒至少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印尼旅遊勝地爪哇島巴厘島海岸週四(11日)凌晨發生規模6.0淺層地震,觀光客從睡夢中被震醒,已知至少3人喪生。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四凌晨1時44分,震央位於爪哇島松伯倫尼亞(Sumberanyar)北北東方約39公里處,深度僅9公里,屬極淺層地震。地震導致東爪哇省的蘇門內普(Sumenep)地區發生房屋倒塌,至少3人死亡。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地震今天清晨發生,許多人在睡夢中,來不及逃出。地震造成損害範圍不大。

度假勝地巴厘島的登巴薩(Denpasar),民眾感到強烈地震,倉惶逃出建築物。

鄰近的觀光勝地巴厘島也感受到強烈震度。島上居民蘇迪阿尼(Ni Komang Sudiani)說:「地震很大,我馬上就醒來帶著孩子逃出家門。我的鄰居也都在逃命。」

婦人德維(Davy)表示,這次地震真的很強,而且持續很久。她當時立即逃到巴厘島一家飯店的停車場避難,這裡距離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本週舉行年會的地方只有數公里。

印尼官方表示,此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警報。

相關視頻:



印尼近期地震不斷,當地時間9月28日下午,蘇拉威西省發生生7.4級地震,並引發海嘯已造成2045人遇難,超過8萬人被迫逃難、。由於失蹤者的生存幾率已經很小,因此印尼當局決定於11日停止搜救活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