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71度!連熱水都會結冰的地方 世界上五個極端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能想像在零下71度灑熱水會瞬間蒸發的環境下,如何生活嗎?「YOZ影片」就介紹了世界上5個最極端的地區,讓網友們大開眼界。

相關視頻




俄羅斯奧伊米亞康村

當地最低氣溫曾低達零下71度,十分寒冷,在戶外熱水灑空中,會瞬間成冰霧。不過當地人都非常長壽,有不少100歲以上的人瑞,最長壽的人瑞年齡有120歲,據說在零下50度的低溫中,所有病毒幾乎無法生存,所以這裡很少出現感冒或是傳染病。

特里斯坦‧達庫尼亞島

全球最偏遠而有人居住的離島,島上只有268個居民,且到2001年才被外界關注,因島上沒有機場,對外全靠海運,但來往的船隻寥寥可數,雖然與世隔絕,但島上的設施十分完善,無汙染、無犯罪。

哥倫比亞略羅

地球上最潮濕的地方,年平均降雨量12192毫米,幾乎一年四季都在下雨,當地居民透過砍伐森林的樹木維生,所以下雨對他們來說算好事。

南極洲干谷

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幾乎沒有降雪,也是南極洲唯一沒有冰層的區域,山谷已經200多萬年沒有下雨,年降雪量只相當於25毫米的雨量,每小時200英里的風速,都四周的水份都蒸發了,被稱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區」。

南美洲玻利維亞的拉巴斯

這裡海拔高達3627M,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外地人在這稍微運動一下就可能缺氧,且拉巴斯處處是斜坡,所以居民的身體要很好,而且腳力也要好。

(責任編輯:果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