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5公尺到地表 美墨邊境疑毒販挖跨國隧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

】美國邊境執法部門近日在美墨邊境以南221英尺處,發現一處尚未完工的隧道,內建集水坑泵、照明系統與通風設施,另有直達美國境內的鐵軌。據信是由毒販與人蛇集團所打造來從事不法勾當。

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公布的報告,墨西哥警方與軍方9月19日,在美墨邊境以南221英尺(約67.36)處,發現這隧道的起點,隧道向北由地底穿越兩國的邊界後,在墨西哥境內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哈昆姆(Jacume)的一棟住宅被發現。

這個隧道尚未在美國境內挖掘出口,不過隧道內已建置兩個集水坑泵、一座太陽能發電的照明系統與通風設施,還有直達美國境內的鐵軌。

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與邊巡單位證實,隧道的入口處在地底下31英尺(約9.4公尺)處,全長627英尺(約191公尺),出口處在美國境內,不過尚未鑿穿至地面,目前已向上延伸至距離地表約15英尺(約4.6公尺)處。

探員稱,挖掘這樣一條複雜的隧道,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金錢。從隧道的規模和使用技術來看,應該是毒販準備向美國境內走私毒品的。

美國總統川普為防範非法移民、販毒與人口販運,下令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建圍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