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繼續爆雷 舉報兩大政府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繼舉報范冰冰偷稅引爆娛樂圈強震後,大陸主持人崔永元日前又在微博爆雷,舉報中共兩大政府部門——中共稅務總局上海公安局。崔永元稱,日前遭稅務總局不法傳喚,且態度粗暴;又披露上海警方對其進行「抄家式」報復調查。

北京時間10月7日,崔永元在其微博發布《一聲長嘆一聲雷》的文章,文中稱,因實名舉報范冰冰,獲10萬人民幣獎金,但沒心情領,「錢多少先放一邊,實在看不了稅務總局的一張張臉。」

緊接著,崔永元披露,自己去了稅務總局三次,第三次是被突然叫去的,多了兩張陌生面孔,沒有自我介紹,沒有出示證件,也沒有看他提供的陰陽合同證據,而是拐彎抹角地詢問證據(大轟炸合同)的來源。

文章寫道,「一高一矮兩位越問越急,終於原形畢露,這是倆蠻橫的警察。」

「在他們的世界裡,有罪推定,人人都是罪犯。在他們的世界觀裡,他們就是法律,沒必要對誰客氣。」崔永元表示。

他在文中稱,「這兩個身份不明的人不出示證據隨意傳喚審問公民是違法的,要求國稅總局予以合理解釋,國稅總局稱要請示領導,至今無下文,說話像放屁一樣。」

讓崔永元感到憤怒的是,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所有他參與的公司徹底偵察,對他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徹夜詢查。

他表示,原因在於「大轟炸」,參與這次大欺詐的既有演藝界大腕,也有上海經偵的警察。此前,崔永元曾舉報范冰冰出演電影大轟炸,涉陰陽合同偷逃稅,掀起娛樂圈風暴。

崔永元此次又披露,這些上海警察「曾經當著我的面,他們喝兩萬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條的煙,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崔永元此文一經發出,上海警方10月10日即發布通報回應,稱多次聯繫崔永元未果,希望他主動聯繫警方配合調查。但滬警「聯繫不上」的說法,立即遭到崔永元的反擊和嘲笑。

崔永元隨後在微博發文表示,聽說你們多次聯繫我未果,是寫信聯繫的?你們都把我查的底朝天了,還聯繫不到我?

網友也紛紛表示,的確,警察要想找一個人很容易,尤其是崔永元這樣的大V,說聯繫不上有些勉強。

不僅如此,崔永元還直指,“你們(上海警察)內部問題,可以先查原寧經偵副支隊長,他兒子叫彭明達。”

有分析認為,既然崔永元給出了被舉報者姓名職務,上海警方必須要給出交代,如今,上海警方與崔永元之間的「互動」,已經讓警方有點騎虎難下了。而大陸圍觀網友則對此事後續發展,拭目以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