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反殺案視頻曝光 警察現場逃離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大陸澎湃新聞10月10號公開了黑龍江反殺案」的一段監控錄像。從中可以看到,在富錦市交警大隊事故中隊的走廊裡,有兩人發生口角,其中一人拿刀捅向對方,結果被奪刀反刺致傷重死亡,而現場一名警察非但不制止,還迅速轉身離開。

黑龍江反殺案」發生在2017年4月6號,黃海龍和馮思鋮因各自親友的交通事故賠償問題發生口角,錄像顯示,當天傍晚6點54分32秒,二人正在爭吵,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察走向二人。40秒時,有人拉開馮思鋮,警察也站在二人身旁,但沒有制止雙方。44秒時,馮思鋮越過拉架人的右側,拿起隨身攜帶的尖刀捅了黃海龍,這名警察見狀拔腿就走。隨後,黃海龍將馮思鋮反抵到牆上,54秒~57秒,黃海龍拳擊並踢打馮思鋮,55分0秒,黃海龍被多人拉開。55分33秒,被刺淌血的馮思鋮向前倒在地上。

黃海龍被控故意傷害罪,今年4月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黃不服,提出上訴。6月11號,二審開庭,但至今尚未判決。反刺是否正當防衛,成為控辯雙方爭論焦點。

這個案子引發熱議,多數網友認為黃海龍是正當防衛,也有不少網友關注案發地點,說:在交警隊出的事,交警隊沒任何責任嗎?除了那個跑的比兔子快的警察,別的警察都幹啥去了。

黑龍江民眾宋先生:「在你警察大隊發生的兇殺案件,你不承擔,誰承擔,防範意識不到位,平時訓練不到位,方方面面都不到位,教育更不到位,這跟領導有直接責任。」

黑龍江民眾廖先生:「警察害怕受連累,趕緊跑了,因為跑也不受嚴厲處份,不跑生命受到威脅。而且對個人受到甚麼傷害,冷漠多年,受害人看得太多了,他們袖手旁觀,甚至有的時候為了個人的利益還助紂為虐,這都是一黨專制必然。」

也有網友說,要注意一個要點,事發地點在警隊,如果判正當防衛,警隊豈不是尷尬了。還有人說,上次崑山案是因為變成熱點輿情了,才算成了正當防衛。一樣的情節,不一樣判決結果。中國的法律,就是這樣奇怪。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