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政府宣布,將對外國投資關鍵科技產業加強監管,允許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對於在美國企業的任何投資進行審查,不侷限在併購案,以保護美國的關鍵技術,不過需要更嚴格審查的產品僅佔2.5%。

2.美國30年期固定利率房貸的利率從4.96%上升到5.05%,比去年多出1%,為2011年2月以來新高。美國房貸銀行協會專家認為,美國就業數據強勁推高房貸利率。上週美國房貸申請數量較前一周下滑1.7%,比去年同期少15%。

3.存儲芯片廠美光執行長表示,存儲芯片市場結構已經改變,需求來自許多不同的應用,不再侷限個人電腦市場,例如:數據中心、自動駕駛和互聯網設備等,都需要存儲芯片,由於需求來自多面向,供需失衡持續的時間,將較過去縮短。

4.香港研究協會發布調查報告,有6成受訪者對經濟狀況持負面立場,4成受訪者預計房價將下跌。有專家表示,如果貿易戰再升級,香港房價在2年內將下跌40%。香港房價曾連續8年名列世界第一。

新唐人記者詹姆士、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