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發布300頁人權報告 痛斥中共犯下反人類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會週三(10月10日)出台的一份報告指,中國人權狀況今年極度惡化。其中特別提到,中共在新疆關押迫害上百萬的少數族裔民眾,可能已構成反人類罪

該內容出自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英文簡稱CECC)發表的2018年年度報告。

CECC是美國國會於2000年10月成立的獨立委員會,其法律職能是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每年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一份年度報告。

該委員會共同主席之一、來自新澤西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Rep. Chris Smith, R-NJ)對《美國之音》表示,今年是委員會發布年度報告17年來,中國人權狀況最糟的一年。

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近年來使用國家機器進行打壓、監控和思想灌輸,以極力維護對權力的壟斷。

報告特別談到,中共政府在新疆將上百萬的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裔關押進「再教育營」,是自二戰以來對少數民族最大規模的關押行動,可能構成了危害人類罪。

史密斯在報告發布記者會上說,中共對少數民族,特別是對新疆維吾爾族採取了自文革以來最嚴厲的鎮壓手段。

報告說,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們被虐待,尤其是在被關押期間。委員會注意到,中共繼續騷擾、任意拘禁、迫害法輪功學員。國際組織繼續對有關被關押者的器官,包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用作移植的報道表示關注。

報告還提到中共蠶食香港自由。其中引述不同團體指出,香港參選人被指面對政治審查及篩選,高鐵「一地兩檢」被指嚴重削弱公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反映「一國兩制」承諾的香港自治和人權自由繼續受到侵蝕。

報告還提到中共鎮壓侵擾西藏人,焚燒聖經拆毀教堂,迫害基督徒等。

史密斯表示,中共大力打壓香港民主派、中國維權人士和勞工權利倡議者的行為,儘管是在人權標準低的中國,仍可說是膽大妄為。

報告還指出,中共政府加強了使用現代科技滲入到民眾生活,包括擴大蒐集生物識別數據,增加監控網絡,以及大力發展社會信用體系。

報告也顯示,中共對社會和政治管理都與智能科技和人工智能的進步有密切關聯,其中包括建造一套「無所不在的監控系統」。

報告建議,美國須訂既有的相關法律,以集中國會資源應對中共大規模拘留新疆少數民族。報告又促請國會,儘快通過去年提出的數條相關法律草案,包括《香港人權和民主法》。

該委員會另一位共同主席,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Sen. Marco Rubio, R-FL)表示,中國人權狀況今年再次惡化,對美中關係產生了不利影響,並導致中國民眾無法行使他們的基本自由權利。

法新社報導說,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一致譴責,中共肆意大規模關押新疆維吾爾人的行為構成了反人類罪

其實,除了新疆集中營之外,中共自1999年開始,對中國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迫害,甚至大規模活摘器官,早已構成更嚴重的反人類罪。十幾年來,海外法輪功學員先後將江澤民、周永康等迫害元兇以反人類罪告上法庭。

其中,阿根廷聯邦法官2009年12月17日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出逮捕令,要求逮捕江澤民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