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理中共要求 馬來西亞釋放11名維族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法輪功成阿根廷省教育廳大型教育項目

在中國大陸遭中共長期打壓的法輪功,在世界上卻受到越來越廣泛的歡迎。最近在南美的阿根廷,教授法輪功功法已經成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教育廳的大型教育項目。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說,今年8月在當地學校開始的法輪功功法教授,已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老師們反映,學習法輪功之後,一些有行為和注意力問題的學生,情況得到了明顯改善。學生們也表示:煉功之後,感到放鬆和平靜。

一帶一路再遇挫 塞拉利昂叫停機場項目

中共在海外推行的「一帶一路」再次遇挫,10月10號,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宣布取消由中國投資建設的新機場項目,理由是該項目沒有任何必要性,而且近4億美元的費用也過於昂貴。

據報導,這個項目由前總統科羅馬與中方簽署,當時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就警告,該項目會給塞拉利昂造成沉重的債務負擔。今年3月,科羅馬競選失敗下台,新任總統比奧重新評估了前任的合作項目後,決定取消。

目前,塞拉利昂交通和航空部已經同時叫停了該項目旗下的所有合同。

中共令外國領館不參加台灣國慶活動

10月10號是中華民國107週年國慶。香港自由新聞11號獨家報導說,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10月5號發出外交備忘錄,要求在港的外國領事館不要出席台灣國慶日活動。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披露,這份外交備忘錄先送到身兼香港領事團團長的阿根廷駐港總領事那裡,然後再轉交到其他各國駐港領事館。

英文台灣日報11號報導說,中共對外國駐港機構下達行為指導令,違反了外交規則。這可能導致不滿,因此有人向媒體揭露了這份備忘錄。

不理中共要求 馬來西亞釋放11名維族人

馬來西亞當局不理會中共的要求,本週釋放了來自中國新疆的11名維吾爾人。這些維族人是去年從泰國監獄越獄,逃到馬來西亞的。中共當局一直要求馬來西亞把他們遣送回中國。

路透社10月11號報導說,馬來西亞的檢察官傾聽了維族人的呼籲,基於人道的理由釋放了他們。這些人已經在本週二乘飛機抵達土耳其。

報導說,中共近年來在新疆嚴酷迫害維族人,導致數百、甚至數千人通過東南亞轉逃到土耳其避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