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話北京:美國人不是傻瓜 中共好日子到頭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本週四接受美國媒體的採訪時對北京發出警告說,在中美之間的這場貿易戰中,他還有很多招數可用。他同時告誡北京當局:不要把美國人都看成是「傻子」,過去美國之所以在貿易方面吃了中共的大虧,只是因為那時的「領頭人」太差。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日前接受福克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已經給中國的經濟造成了強大的衝擊,現在中共治下的經濟已經明顯的下滑,而且當下的情況是「如果我想要,我就能採取更多行動。」

川普接着又說:「我並不想這麼做,但前提是他們(中共政府)得回到談判桌來。」

川普表示,北京方面其實還是願意談判的,但他不認為中共政府已經準備妥協了。

川普再次批評前幾任美國總統長期容忍中共明顯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他說,他現在想要告訴北京,這樣的好事「結束了」。

「(中共的)好日子過得太久了。」川普說:「我估計他們認為美國人是傻瓜。但美國人不是傻瓜。我們過去在貿易方面僅僅是領頭人太差。」

《美國之音》認為,川普的上述發言顯示,他在和中共展開的貿易戰方面「沒有任何退讓的跡象」。

就在一週前(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了一次給國際社會帶來了震撼的演講。在這次演講中,彭斯痛陳中共政府過去針對美國所做過的種種惡行與罪狀。

彭斯這次的演講幾乎對中共進行了全方位的抨擊,內容涉及貿易不公、南海軍事化、侵犯宗教自由、對美國進行政治滲透、網絡攻擊、干預美國選舉、破壞美國自由等等。

外界注意到,彭斯在演講時,特別注意了區分「中共」和「中國」。他在每一次指出中方的某一種惡劣行徑時,都會點名「中國共產黨」,而不是按照慣例籠統地稱呼「中國」或「中國政府」。

彭斯在開足火力對中共的一系列惡行一通炮轟後,直接向北京當局喊話,表示希望北京能用實際行動「重新尊重美國」。他並警告說,在獲得公平、對等和主權尊重前,美國政府絕不會讓步。

彭斯最後明確指出,貿易上的競爭「並不總是意味着敵意」。他說:川普總統希望共同促進中美雙方的繁榮與安全,而不是分離。北京領導人現在仍可以改變路線,回歸「改革開放」的精神。

彭斯表示,他相信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之間的持久友誼,也希望促進中美兩國的繁榮,他說:「中國人民理應得到更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