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國安官員竊密 首次引渡美國受審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大陸江蘇省國家安全廳一名副處長,因涉嫌竊取多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商業機密,今年4月在比利時被逮捕,並於本週被帶到美國接受間諜指控。據信,這是第一次有中共政府間諜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週三,美國司法部以涉嫌經濟間諜罪名,起訴江蘇省國安廳六局的副處長徐彥鈞(Yanjun Xu,音譯),他被指以多個化名進行涉及美國軍方的經濟間諜活動。

徐彥鈞4月1號在比利時被逮捕,他以為能獲取有關通用電氣航空的情報,結果被誘入圈套。

10月9號,徐彥鈞被引渡抵達美國。

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他們一直等到徐彥鈞被引渡後,才公布對他罪行的指控,包括對美國進行經濟間諜活動,以及試圖竊取美國航空企業的商業機密。

10號,徐彥鈞現身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聯邦法院。他被控四項罪名,包括串謀和企圖從事間諜活動以及竊取商業秘密。

聯邦調查局反恐處的助理主任比爾(Bill Priestap)說:對一名中共情報人員前所未有的引渡,曝光了中共政府對美國經濟間諜活動的直接督管。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表示,這是首次有中共間諜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這次事件對中共情報系統衝擊很大。2014年雖然美國起訴了5名中共軍方黑客,但那5人都在中國境內。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美方的起訴如果不能落實到具體的人身上,中共是不會覺得痛的。所以這次抓到一個具體的人,殺傷力要大得多了,跟上次美方制裁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一樣,都有很大的政治意義。」

對徐彥鈞的指控,正值川普政府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

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對中共進行了猛烈抨擊,指控中共策劃全面竊取美國的科技技術。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說,川普總統進駐白宮之後,美國政府大幅度修正對華政策。特別是彭斯副總統宣告新的對華政策,中美之間將在政治、經濟、意識形態、文化等所有領域全面開戰。而徐彥鈞被引渡,正是發生在這樣的大背景下。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美國政府已經宣布,美國的腦力、火力絕不允許中共的間諜機關再來偷盜。說明美國確實是感覺到了中共無處不在、咄咄逼人的挑戰威脅。原來都是中共用主權這個字來給自己所有的惡行做擋箭牌,現在美國已經到了處處強調要維護自己國家政策受到威脅的主權,那威脅美國主權的實際上只有一個,就是中共嘛!其它國家對美國都不會造成傷筋動骨的影響的。」

葉寧表示,過去美國政府對中共不夠警覺,讓美國吃了比較多的虧。

葉寧:「據說美國也是在奧巴馬總統執政期間,中國(中共)政府破譯了美國聯邦政府機關和州政府機關所有人員的秘密檔案,據說當時中共的頭頭腦腦們都高興的快要暈過去了。所以美國在和中共這種不對稱的全面的戰爭當中,美國是比較吃虧的。這是因為美國長期以來被利益集團掐住了脖子,美國的對華政策是被人劫持的,這種情況已經維持幾十年了。如果沒有川普總統出現的話,美國這種情況再維持2、30年,美國也就沒有了。0254現在美國終於覺醒了。」

美國司法部9月宣布逮捕一名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公民季超群(譯音,Ji Chaoqun),他被控非法充當中共政府代理人,也與江蘇省國安廳有關聯。

鄭浩昌:「中國的東部沿海省份,上海的國安是最多的,其次是浙江,然後才到江蘇,從這次抓的人來看,這三塊地方很可能都是面向美國的。以後美國如果用點心,估計會抓到分別來自上海和浙江國安局的特務。」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約翰·戴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徐彥鈞案不是孤立事件。「這是以美國為代價發展中國整體經濟政策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容忍一個國家竊取我們的彈藥和智慧成果。我們不能容忍一個不勞而獲的國家。」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