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國會最新報告 中國人權越來越糟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根據美國最新出爐的2018年年度中國人權報告,今年是公布年度報告17年以來,中國人權狀況最糟的一次。報告指出,中共對政府、社會與商業的控制顯著增加,並大量使用科技作為加強對人民控制的工具。這次報告也提到,中共繼續打壓法輪功學員,因迫害的環境造成難以確定被迫害的人數。

這份長達244頁的報告,是17年來,中國人權狀況最糟的一次。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是於2000年由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獨立委員會。主要職能是監察中國人權以及及法治狀況,每年就中國人權法治狀況,向美國總統及國會提交報告。

10月10號,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2018年度人權報告。報告提到中國共產黨近年來極力捍衛其政治權力結構,透過國家機器進行打壓、監控和思想灌輸,以維護對權力的壟斷。

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進行前所未有的鎮壓,上百萬的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裔穆斯林被關押進「再教育營」,這可能是自二戰以來對少數民族最大規模的關押行動,同時可能構成了危害人類罪。

對於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委員會主席建議通過制裁、拒簽等方式,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追責,並將人權納入美中關係議題。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曹雅學:「美國對伊朗制裁,美國對北韓制裁,美國也對俄羅斯制裁,為什麼不制裁中國?現在在發生這麼大的人權災難,(中共)在對美國進行非常侵略性的、非常強的經濟的偷竊情報、轉移技術,那麼所有這些加起來,要是按制裁其它國家的標準,中國早就夠制裁了。所以現在就是應該提出制裁問題。」

委員會主席也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美國多年來的對華接觸策略未能改變中國。文章並提到,美國決策者正在審視過去幾十年影響美中關係的一些錯誤假設,正如副總統彭斯有關中國政策重要講話指出的那樣,美國必須認識到,致力於推動普世原則、法治及人類尊嚴是兩國關係和合作的基礎。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曹雅學認為,美國對中國的態度已經發生轉變,40年美中關係的方向,肯定是要轉向了。

曹雅學:「從大方向來說,肯定是要轉向了,但是美中涉及到千絲萬縷的聯繫,糾纏在一起,那麼現在要逐步的脫開,這是一個很具體的實施問題,那麼實施的好不好,我就比較擔心。我的希望就是美國政府不管哪一黨執政,能夠有一個長遠的計劃,把這個實施好。」

這次的報告也提到,「和往年一樣,中共繼續監禁、虐待法輪功學員。由於政府打壓,難以確定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的人數。」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這裡面提到中共對人權的踐踏,在法輪功這方面,尤其提到關於活摘器官的事情,以及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遭受各種暴力虐待,包括強制服用藥物剝奪睡眠,具體的他們已經列出幾個法輪功的個案。在過去這十幾年來,法輪功一直遭受殘酷的迫害,那麼我們希望國際社會也關注美國國會這個報告,大家一起努力,儘早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報告指出,中共正將政府機構「重新黨組織化」,進一步整合黨政機關,關鍵變化就是監督宗教事務的國家宗教事務局被劃入中共統戰部。中共政府無視人權和法治的做法,影響最大的是中國人民。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