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擬書面回答穆勒問題 通俄門調查或接近尾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美媒週四(10月11日)報導,為盡快結束通俄門調查,川普總統的律師已準備書面回答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的問題,這一進展預示着持續了近一年半之久的穆勒調查已接近尾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的律師團隊已準備書面回答穆勒的提問,這標誌着川普律師與穆勒團隊之間的談判已取得重大進展,同時也示意通俄門調查可能已進入最後階段。

圍繞川普總統是否接受穆勒團隊的面詢或是提交書面答覆,雙方已爭執數月。

由塞庫洛(Jay Sekulow)和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所領導的川普法律團隊已經壓縮了提交川普回答的問題。

塞庫洛告訴CNN,他們正與穆勒團隊繼續討論,目前不想對此進行評論。

穆勒於2017年5月17日被指定為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川普選戰是否勾結俄羅斯干擾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在長期調查仍找不出任何證據後,穆勒開始把調查重點轉向川普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尤其是針對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被川普解僱的事件。

科米是穆勒的好友,於2017年5月9日被川普開除。

據稱川普的律師們避免讓川普回答關於妨礙司法公正的問題。朱利安尼強調,川普有權開除科米,只要他認為理由適當,因為科米是受總統僱用的內閣成員。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年4月曾公布了一份清單,上面羅列了近50個穆勒提交給川普律師團隊的問題,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川普選戰的活動,還包括解僱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等問題。

川普總統多次公開表示,他對會晤穆勒持開放態度,但他的律師們強烈建議他拒絕面談,以免陷入穆勒所設置偽證陷阱。

同時,川普的法律團隊也在準備反報告,質疑穆勒調查的合法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