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橫掃 佛州首當其衝 F-22基地建物幾乎全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颶風邁克爾挾帶高達時速240公里強風威力,10日下午在佛州墨西哥海灘登陸,造成當地一處海岸社區房舍幾乎全毀,而擁有全美最多F-22隱形戰機部署的廷德爾空軍基地遭到正面吹襲,一架展覽用的戰機被吹翻,基地廣泛受到災難性的破壞。

對於自然地形宛如一把鍋柄的佛州鍋柄地帶(Florida Panhandle)來說,颶風邁克爾堪稱是史上威力最強的颶風。首當其衝的佛州巴拿馬市(Panama City)南方約40哩的墨西哥海灘,正是邁克爾登陸的地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清晨出動直升機,從空中鳥瞰颶風肆虐後留下滿目瘡痍的景象,主播布魯克‧巴德溫(Brooke Baldwin) 從直升機上表示,受到颶風邁克爾影響,通往墨西哥海灘的道路目前已經根本無法通行,當地社區某些地方著火,一棟棟房屋變得破碎不堪。

佛州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報導,在墨西哥海灘的「房子幾乎都遭到徹底毀滅,颶風過後如今還能看得到的,只剩冰箱跟馬桶而已。」

而擁有55架F-22隱形戰機部署的廷德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則受到廣泛及災難性的破壞,雖然早在颶風來襲前,絕大部分戰機及另外17架教練機早已飛往俄亥俄州的空軍基地暫避。

但基地所有建築物幾乎出現不同程度的損毀,而有少部分未能飛行的F-22,以及多架F-16戰機需停泊在機庫內避風。

從視頻中可見,基地損毀情況很嚴重,很多建築物屋頂被吹走,樹木、電杆傾倒,供水及供電中斷。在一個屋頂被吹毀的大型機庫內,可看到一架F-16戰機內裏布滿殘骸,一架在基地入口展覽的F-15戰機被吹倒。

基地指揮官表示,很多建築物「完全損失」,還不知基地何時恢復運作。

目前,颶風邁克爾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在襲擊佛州和喬治亞州後,已降爲熱帶風暴,繼續向北移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